年末拳坛跨国战连连 K-1"开场"昆仑决"压轴"

[摘要]如果说12月28日K-1走进中国,打响年末搏击第一炮的话,那么《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走出国门,登陆世界搏击之都曼谷,进行跨国的实时海外直播,则成为春节前搏击赛事的压轴好戏。

2013年中国搏击产业再次引来发展 高峰,国内赛事连连,烽火不断。从邹市明(微博)加盟职业拳击,到熊朝忠(微博)卫冕世界冠军,电视平台相比以往也更加关注职业搏击运动。从河南卫视的老牌竞技娱乐节目《武林风》,到辽宁卫视的综合格斗真人秀《终极斗》,再到青海卫视的年度巨献《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电视媒体将更多的关注度聚焦到格斗赛场,大众对于职业搏击喜闻乐见程度也越来越高。2013年的末尾,火爆的赛事进入井喷阶段,而K-1就是这一赛事连番战的开端。12月28日国际知名格斗赛事K-1 首次登陆中国,在佛山展开K-1 World Max 八进四的半决赛上半场。K-1作为世界影响力最大的站立规则搏击赛事龙头组织,从1993年发展至今已经有20个年头,20年的积累终于令K-1将赛场移到中国,可见他们对中国搏击市场未来预期之高。无独有偶,有国际组织走进来,也有中国品牌走出去。

如果说12月28日K-1走进中国,打响年末搏击第一炮的话,那么2014年1月25日,由昆尚传媒和青海卫视联袂推出的中国原创搏击品牌赛事《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走出国门,登陆世界搏击之都曼谷,进行跨国的实时海外直播,则成为春节前搏击赛事的压轴好戏。与有着20年历史,从日本过渡到韩国的K-1品牌不同,《昆仑决》是一档中国原创新品牌电视节目,由昆尚传媒携手青海卫视、蓝色光标、五岳盛泰、娱乐工场等实力机构,强强联合打造,以刺激、时尚、激情、正能量为标志的全新档搏击节目。K-1是国际化组织登陆中国,而《昆仑决》则是中国品牌赛事走上国际,两者都显示了中国搏击产业越发国际化和产业化的特点。

从对阵情况来看,K-1以播求与周志鹏领衔的K-1 World Max 八强对抗和张开印(微博)在国际规则下领衔的中泰对抗为卖点,其中多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中泰对抗赛的安排则带有浓厚的入乡随俗的味道,可以说是中国拳手在主场迎战国际冠军。而《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在赛事内容上更有国际化的特点。中国第一位WBC 泰拳洲际冠军“小旋风”康恩(微博)、法国三冠王法比奥.品卡(Fabio Pinca)、白俄罗斯泰拳王者WKN世界冠军安德雷.古拉宾(Andrei Kulebin)、泰国WMC世界冠军帕奇特侬.班差明(Petchtanong Banchamek)、中国第一位泰拳世锦赛金牌得主郭冬旺等各国顶尖冠军选手齐聚《昆仑决》曼谷擂台。比赛不仅有国际规则的“明星超级战”,还有“四国王者淘汰赛”这样的循环赛,更有“女子缠麻拳斗”这样的刺激、新鲜,带有明显异域风格的特别战斗,可以说是中国搏击产业一次大胆的探索。

无论是K-1 的中国本土化尝试,还是《昆仑决》走出国门的国际化道路探索,年末连番的搏击盛宴,对于中国的拳迷来说,无疑是一件幸事,大餐即将上桌,拳迷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