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高效为年轻球员树榜样 戈尔称赞仍为球星

昨晚宁波雅戈尔体育馆的看台上,出现了一名特殊的观众,他就是现任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这也让东莞新世纪和八一的比赛多了一层意味。两队年轻球员的比拼中,新世纪的年轻人在场面和数据上都“输给”对手,但凭借外援和老将张凯的发挥,新世纪最终仍然以93:84击败了八一,获得了四连胜。

年轻人比拼, 新世纪稍逊

尽管中国篮协是否和扬纳基斯续约还没有确切消息,但在一片猜测声中,扬纳基斯已经开始了到处考察队员,CBA联赛成为了希腊人最好的选择。扬纳基斯一直强调,未来的国家队会向更多年轻队员敞开,所以,他关注的焦点自然放在了各支球队的年轻人身上。

基于此,扬纳基斯出现在东莞新世纪和八一比赛现场就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了。两支球队中都有一批资质出色的年轻队员。新世纪有李慕豪、孙桐林、顾全、赵捷、罗汉琛、何忠勉;八一队则有许钟豪、张博(微博)、韩硕、德勒黑(微博)、余晨、田宇翔等等。不过因为伤病的原因,两支球队的阵容都并不完整。孙桐林刚刚伤愈,出场时间并不长,何忠勉则因为腿部拉伤并未随队出征;八一队则缺了他们的主力控卫韩硕。

在这场国家队主帅的“面试”中,新世纪年轻球员的发挥却落于下风。内线的对抗中,李慕豪被许钟豪所压制,没能发挥出自己脚步上的优势,全场比赛只得到6分。许钟豪则成为八一队的第二轴心,23分、11个篮板和3次封盖的成绩估计会让扬纳基斯在自己的本子上记下他的名字。许钟豪的搭档德勒黑也拿下14分13个篮板的两双。

新世纪的年轻人迟迟找不到手感,首发出场的赵捷未能延续上一场的手感,全场5次三分出手未能命中一球。顾全也一直到第四节才在外线寻觅到机会,全场贡献12分的他表现算得上水准之内。年轻球员里发挥最好的算是罗汉琛了,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他得到10分,职业生涯第二次得分上双。

赢球输球的关键 都在于老将

八一队的年轻球员贡献了球队百分之八十的分数,而新世纪的年轻队员却只为胜利提供了三成动力。能够在宁波带走胜利,新世纪靠的是双外援和老将张凯的发挥。由于八一法则,新世纪只能在第三节祭出双外援,这一节也成为新世纪获得胜机的关键。在半场落后8分的情况下,新世纪在第三节成功反超。布朗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格林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也得到17分。

比赛还有3分18秒时,新世纪只领先八一队两分,短暂休息后的王治郅准备再度登场。而新世纪主教练戈尔对于球队的布置只有一个,那就是防好王治郅:“我们可以输给别人,但不能败在王治郅手上。”

尽管只打了两节多的时间,但王治郅还是拿下了23分,他无疑是八一队最具威胁的球员。新世纪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暂停归来后通过夹击王治郅,迫使对手24秒失误,将比赛的主动掌握在了自己手上。最后两分钟内,张凯稳定的罚球帮助球队最终取胜,他也砍下14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