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豪门中场大脑PK 5000万先生欧洲最强

【球探】足坛爱因斯坦 欧洲11豪门中场大脑PK

腾讯体育讯 前锋进球,门将救险;边锋狂飙,后卫拦截。足球场上的各个位置,似乎只有中前卫最不爱显山露水出风头,却也最不可或缺,所以他们也常被冠以许多外号,比如“中场发动机”,再比如“中场大脑”。那么谁是本赛季欧洲足坛表现最出色的“中场大脑”,配得上“足坛爱因斯坦”的美誉呢?

遴选标准有二。其一,从球队角度来说,既要是欧洲五大联赛的豪门,又要在近几个赛季成绩优秀,还要有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的参赛资格,据此圈定11支欧洲劲旅,而国米、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等传统豪门因此遗憾落选。

其二,从球员角度,既是“大脑”,自然要选择中前卫(前腰/后腰),所以边前卫或边锋(譬如C罗(微博 数据) 贝尔里贝里)即便数据再劲爆,也敬谢不敏;效力于一支球队的中前卫,不论名气,只看本季表现,而且以助攻为最高标准选择其一作为本队的代表。

于是,欧洲11豪门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中场大脑”分别是:厄齐尔(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兰帕德(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大卫-席尔瓦(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鲁尼(曼联(微博 数据) ),法布雷加斯(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伊斯科(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托尼-克罗斯(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姆希塔良多特蒙德),比达尔(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蒙托利沃米兰),维拉蒂(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自此,PK正式展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