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洋帅敲定库卡! 引巴西3射手组恐怖3人组

鲁能洋帅敲定库卡! 引巴西3射手组恐怖3人组

体坛周报(微博)截屏

记者张远(微博)济南报道

对于鲁能选帅,人们只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局。没错,新主帅来自巴西早已尽人皆知,但之前最大的热门候选蒂特、布拉加、莫里西乃至奥利维拉都最终跟鲁能擦肩而过,而谜底最终揭晓,现米内罗竞技主帅库卡将执掌鲁能帅印的消息还是大大出人意料。

或提前斗法里皮(微博)

本周二,鲁能俱乐部董事会高层按照既定计划前往巴西,尽管签约的对象从奥利维拉变成了库卡(实际见面是其经纪人爱德华多·乌朗),但可以肯定的是,董事会的这次巴西之行不会空手而归。对于正在摩洛哥率领米内罗竞技打世俱杯的库卡,他最大的对手不是即将在半决赛中遭遇的摩洛哥冠军卡萨布兰卡,而是里皮领衔的恒大。从某种程度上说,库卡有理由从世俱杯上就开始进入鲁能主教练的角色了。

在签约奥利维拉受挫之后,鲁能启动紧急预案,通过经纪人找到了米内罗竞技的主教练库卡。库卡签约鲁能并非一帆风顺,他在本月初才刚刚跟米内罗竞技续约一年。巴西媒体称,鲁能为追求库卡,开出了一个让他“难以拒绝的高薪”,月薪为150万巴西雷亚尔,折合800万美元的年薪。而鲁能内部人士对此嗤之以鼻,“网上都是谣传,库卡团队的价格也就在200万欧元左右”。

鲁能报价多少姑且不论,但是库卡已非自由身,要想接受来自亚洲的邀请,必须得米内罗竞技俱乐部点头放行。功夫不负有心人,库卡的密友兼经纪人爱德华多·乌朗和米内罗竞技俱乐部主席卡里尔又私交甚笃,经过他的一番折冲樽俎,米内罗俱乐部高层同意了库卡的辞职申请。这样,库卡来鲁能也就顺理成章了。

15日,鲁能队就在济南集中,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但由于库卡仍在参加世俱杯,12月21日之前,他都难以现身济南。不过,库卡却可以从今天开始就对他未来联赛中最大的对手恒大近距离了解。有趣的是,一天之后,库卡将率队接受摩洛哥甲级冠军卡萨布兰卡的挑战,一旦米内罗竞技和恒大在半决赛中双双落败,他们将在三四名的决赛中相遇,而鲁能球迷将率先迎来自己球队未来主帅跟里皮间的斗法。

王永珀(微博 数据)成新队长

不仅主教练易人,在球员方面,鲁能的变动也相当剧烈。新赛季集中第一天,就显得不同寻常,首先是以前众多老面孔消失不见:安塔尔转投江苏舜天(微博) ,而皮库、马塞纳也各奔前程。本土球员中苑维玮、周海滨(微博 数据)买提江夏宁宁 、马龙(微博)、马兴煜(微博)等名将也星散而去;另一方面,俱乐部还宣布了球队队长人选的变化,副领队刘金东 不再兼任队长职务,接替他的是球队的战术核心王永珀,减肥成功的崔鹏 一跃荣升副队长更是让不少队友大呼意外。

关于本土球员的转会传闻也不绝于耳,诸如蒿俊闵转投恒大、王大雷(微博)加盟鲁能。对此,俱乐部方面始终保持沉默,一名高层只是在私下表示,“网上炒了一阵子,但是事情还远没有到明朗的地步”。

对引进高水平外援,刘宇(微博)似乎始终胸有成竹,事实上当主教练库卡确定之后,外援到位也就指日可待了。他的经纪人乌朗也为鲁能提供了一份候选名单,其中就包括桑托斯中场西塞罗、圣保罗前腰阿洛伊西奥和博塔弗戈中锋马里亚诺,这三人全是巴甲各自球队的最佳射手,三人进球加起来高达36球。如果都能被鲁能收入囊中,未来鲁能将在中超形成巴甲“恐怖三人组”。

据了解,乌朗已经将巴甲“恐怖三人组”的资料悉数递交鲁能,目前尚未得到鲁能的回复。不过,值得鲁能球迷庆幸的是,主教练库卡将为鲁能在注入桑巴足球元素的同时,打造一艘足以媲美恒大的超豪华战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