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钦科放弃拳王金腰带 全力投身乌克兰政坛

[摘要]柏林12月16日消息,世界拳击理事会(WBC)重量级拳王、乌克兰巨人维塔利-克利钦科周一发表声明,宣布放弃拳王金腰带,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国内的政治事业中。

柏林12月16日消息,世界拳击理事会(WBC)重量级拳王、乌克兰巨人维塔利-克利钦科周一发表声明,宣布放弃拳王金腰带,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国内的政治事业中。

42岁的维塔利是著名的克利钦科兄弟中的老大,他目前的职业生涯战绩是45胜2负,其中41次击倒对手获胜。克利钦科兄弟目前拥有五大拳击协会全部重量级拳王金腰带,除维塔利的WBC拳王头衔外,弟弟弗拉基米尔-克利钦科拥有其余四个即世界拳击协会(WBA)、世界拳击组织(WBO)、国际拳击联合会(IBF)和国际拳击组织(IBO)重量级拳王头衔。

在去年9月击败德国拳手查尔后,维塔利至今没参加任何比赛并一直考虑退役。一年多来,维塔利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乌克兰国内政坛,并在今年10月宣布将竞选明年的乌克兰总统。然而,乌克兰最近颁发的一项法律修订案规定大部分时间在国外工作和生活的人将被禁止参加总统竞选。这对于长期在德国训练和生活的维塔利来说不啻重要一击,对此他向当局表示了猛烈的抨击,称现任总统亚努科维奇无权不允许其参加竞选。维塔利目前正在参加已经长达数周的乌克兰国内对政府的示威抗议活动中。

在得知维塔利的声明后,WBC表示将维塔利命名为名誉退休的冠军(Champion Emeritus),为其日后重回拳王位置提供了可能。维塔利对此表示了感谢,他说:“WBC为我提供了重回拳台的理论可能性,但目前我不会考虑此事。我现在的重心是乌克兰政治,我认为人民需要我。”

维塔利表示弟弟弗拉基米尔将继续拳击事业,“我将全力支持他,就像他支持我在乌克兰国内的斗争一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