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恩:不服输的聪明老将 3战K-1超级合同战

功夫搏击K-1中国官方网站2013-12-17 15:06
0

康恩:不服输的聪明老将 3战K-1超级合同战

康恩(微博)2012年美国击败对手

个人数据

1983年04月10日出生 身高1米73

技术类别

泰拳、散打

参赛级别

70公斤MAX级 超级契约战

2004年TBC K-1 WORLD MAX 2004世界一決定战 垫场赛

2006年K-1 FIGHTING NETWORK KHAN 2006 IN SEOUL 超级契约战

2012年US Grand Prix Championship2012 超级契约战

胜负关系

2004年 康恩负戴维德 0比3一致判定

2006年 康恩胜郑伯虎 延长1回合TKO 对手扔白毛巾

2012年 康恩胜特拉维斯-加拉斯 3比0一致判定

隶属关系

北京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

康恩是中国第一代真正走出去打比赛的老将,他1米73,体重大约在67到68公斤左右,出生于1983年,2012年还活跃在国内的比赛第一线参战,目前作为北京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董事长邹国俊的大弟子主要担任教练工作。康恩自己的自身条件并不好,但是他看起来有些腼腆,但是却非常善于总结,在比赛战术上非常聪明,而且偷拳好学,往往发现对手打出一个招法后,能够很快学会实践到自己的技术里去。

康恩的基本级别是65公斤,他在2000年和2001年连续两年拿到了北京市散打比赛65公斤的冠军,2002年在全国散打冠军赛中获得60公斤第三。2004年进入职业赛场后,康恩先是参加武林风的比赛,随后通过原K-1事务局的岩熊宏幸参加了K-1的比赛。

第一次参赛是在2004年举办的TBC K-1 WORLD MAX 2004世界一決定战,康恩是作为垫场赛选手出场的,因为这时候的康恩还只是世界职业赛场的菜鸟,没有自己的头衔,所以这样的垫场赛有着考察的意味。

他的对手是来自美国一个日本人开的真树拳馆的选手戴维德,比赛开始后,康恩用高踢腿先声夺人,他的回旋踢和边腿都打得很积极,戴维德是来自美国空军的一名拳手,他很好地利用自己的身高控制距离后,使用膝盖攻击。

第二回合,康恩因为搂抱被出示了黄牌扣分,此后戴维德占据主动,他的右拳明确直击康恩头部。第三回合,康恩贝对手的右拳重拳连续击中击倒3次,KO告负。

康恩第二次受到邀请参赛是在2006年的9月16日,当时韩国的可汗体育网络获得了K-1在日本的举办权,随后亚洲区的K-1预选赛就搬到了韩国首尔举行,日本不再进行有亚洲预选性质的K-1赛事,而是专心举办日本本国的K-1预选赛。不过2006年这次,康恩前往是打的超级契约战,对手为郑伯虎。

根据日本和韩国方面的报道,对手认为康恩的防御水平并不高,还不是很适应K-1规则,不过有着一招制敌的能力,而郑伯虎是属于泰拳类型,双方的技术差不多。比赛开始后双方的攻击较为单调,都无法打出精彩的组合,让人有昏睡之感,随后进入延长战。结果在延长战中,双方都不再过度防守,而进入了梦里了进攻,在互打中,康恩以组合确立了自己的优势,最后郑伯虎的鼻子被打出血,在医生检查后,郑伯虎一方扔了毛巾,最终康恩延长战第一回合1分30秒TKO获得胜利。

赛后获得亚洲区K-1预选协办资格的韩国方面认为,康恩的级别过小,不适合打70公斤的MAX比赛,所以没有再邀请他打正赛。

2012年,金建一先生获得K-1的全球商标以及运营权后,2012年9月9日在美国举办了验证赛US Grand Prix Championship2012,发掘新生K-1的赛事吸引力和潜力。这也是和美国方面的合作方进行比赛运营方面测试的赛事。为了扩展中国市场,K-1新的运营部门希望邀请中国选手前往参赛。

最开始,k-1方面斟酌后,原本希望邀请八一拳击队退役后,先练泰拳,后打K-1规则武林风的周志鹏前往参赛测试,但是由于周志鹏在获取签证过程中,主办方邮寄的一个表格有些晚,导致签证的办理出现了问题。因此K1方面临时通过关系找到了康恩,希望他能代替周志鹏前往应战。

康恩当时训练并不系统,准备期只有不到10天,不过他还是应允前往美国参赛。对手是美国人特拉维斯-加拉斯,职业战绩仅为6胜2负。在美国洛杉矶,康恩始终掌控了比赛节奏,由于经过国内外赛事的熏陶,康恩已经远比8年前的自己成熟很多,对于赛事的掌控,拳腿的配合,调动观众情绪的方法等都较为娴熟,比赛中对手不断游走躲避他的打击,康恩甚至做出幽默的动作要求对手跑快一点。最终比赛进入判定,康恩3比0获得胜利。

目前康恩担任了中国最好的职业自由搏击俱乐部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的教练,在他的带领下,一批技术更为扎实的中国青年自由搏击K-1选手正在飞快地成长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