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夹生饭”要变职业联盟 全力仿日本模式

中国足协或许早已闻到了风声,此前一直被视为“怪胎”的职业联赛理事会,被重新定位:今后将下大力气把它建设成为类似日本“职业联盟”的组织。

2012年2月11日,作为“管办分离”的产物,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正式成立。因为认识上的混沌,这个机构的身份和地位一直很尴尬。虽然民政部正式批准该机构为中国足协的二级分支,却始终没有人权和财权,甚至连最起码的出差经费都难以落实,何去何从,成为悬疑。

2013年10月22日,日本足协秘书长田岛幸三在江苏无锡为中国足协高层、中层官员,以及地方协会的秘书长授课,详细讲解了日本足协以及职业联盟的构架。这次培训班之后,中国足协对于日本足协和职业联盟清晰的管理思路非常赞赏,认为中国足协的确应该借鉴这样的管理模式:足协主要负责足协杯比赛、各级国家队、青少年足球、业余足球联赛等,职业联赛事宜全部交给一个类似职业联盟的组织,或者一家公司。

这次会议之后不久,被做成夹生饭的职业联赛理事会前途大好。中国足协对它重新进行了设计,发展方向就是成为日本“职业联盟”式的机构,全权负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届时,中超公司将从惯例体系上纳入职业联赛理事会的构架。

全新的理事会权力构架将进行重新分割,效仿日本职业联盟的做法,把中超和中甲的具体事务分开操作,摈弃过去中超事宜让中甲参与决策的做法。这意味着过去曾经有过的中超委员会、中甲委员会可能会重新回归,在理事会的框架范围内,实现中超和中甲的自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