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冠名起价1亿三星或替万达 收入盼达到5亿

按照计划,2014年7月份之后,中超冠名费将大幅度上升,从现在6500万元提高到1亿元。因为涉及到赞助中国足球的一揽子计划,大连万达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态度。中超合作伙伴三星电子态度积极,在他们的合同中约定,如果前冠名商撤出,他们有优先冠名权。一旦万达不再续约,三星电子将以1亿元的费用冠名中超。与此同时,福特汽车也和中国足协方面进行接触。

除了冠名之外,中超联赛在合作伙伴、电视版权类、相关产品等方面也有比较长远的规划,主要借鉴日本职业联盟的做法。10月22日,日本足协秘书长田岛幸三提供给中国足协一组数据:J联盟全年收入约合19.8亿人民币,其中电视版权约合8.17亿人民币,合作伙伴约6亿人民币。电视版权费占据总收入的41.2%。

中超在2013年的总收入为2.2亿,已经达到职业化20年来的最高水平。不过,这个数字只相当于J联赛中收入的11%;中超在2013年的电视转播费以及网络版权费大约为3600万,仅相当于日本的4.4%。

这样的差距,与正在崛起的中超地位不符。最近3年来,中超联赛指数已经排名世界第十,观众上座率是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报道力度也冠绝亚洲,中超只有2.2亿元的总收入,显然是因为国内外企业对中超市场的低估所致。不过,2014年中超收入将达3亿,2016年有望实现5亿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