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25年一胜!国旗伴我去战斗

[摘要]中国足球用25年实现了伟大的“三个一”工程,我们该悲哀,还是该庆祝呢?算了,我们还是不提过往的历史吧,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广州恒大2013年的世俱杯征程中去……

从1988到2013 中国足球终于赢了

【深度】25年一胜!国旗伴我去战斗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已经让人一度绝望的中国足球,正处于艰难的回暖过程中,中国足球需要各方面的齐头并进,而俱乐部,则是最容易的突破口。

投入、管理、全球化的资源配置,这些是广州恒大成功的关键词,实际上,只要遵循基本的足球规律,遵循基本的商业规律,中国足球的俱乐部建设完全可以脱离原来的低水平重复困境。

作为败军之将,阿赫利主教练优素福仍然不服气:“广州恒大就是外援厉害。”这个论调,我们“耳熟能详”, 日本人说过,韩国人说过,现在埃及人也这么说过——你也可以这么理解,这是外界对于撕裂的中国足球迷惑不解的最好表达:中国的俱乐部这么厉害,为什么中国国家队连世界杯也进不去。

哎,不要说世界杯,连亚洲十强赛,我们都连续三届缺席了。

那位阿尔及利亚的记者贝拉羡慕完穆里奇的动若脱兔后,自豪地说,我们阿尔及利亚国家队在明年的世界杯和比利时、俄罗斯、韩国分在一组,他这么一说,我倒是有印象了,阿尔及利亚队有和中国队热身的计划,因为他们跟韩国分在了一组嘛……

撇开世俱杯暂且不论,哪天中国国家队再次打入世界杯,其意义肯定要比广州恒大夺取亚冠冠军进军世俱杯更大,但没有这些局部的一个个突破,又何来这种全局性的胜利呢?

对于当下的中国足球来说,每靠近世界一步,就多了一分突围的希望——历史总是有一个个微小的细节构成的链条,尽管各种各样的关系显得那么的杂乱无章,从1988年到2013年,从汉城奥运会到摩洛哥世俱杯,这漫长的历史我们无从理清,但有一点可以确信——2013年的世俱杯,中国终于赢球了,这一天,大家都很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