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25年一胜!国旗伴我去战斗

[摘要]中国足球用25年实现了伟大的“三个一”工程,我们该悲哀,还是该庆祝呢?算了,我们还是不提过往的历史吧,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广州恒大2013年的世俱杯征程中去……

孔卡到普通球迷 为胸前国旗而战

【深度】25年一胜!国旗伴我去战斗

无论对于摩洛哥还是对于国际足联来说,广州恒大,这个世俱杯的初哥,都是神秘的。

里皮(微博),孔卡,有钱(相对而言),其他一无所知。就算穆里奇拿下2013年亚冠联赛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就算他刚刚拿走2013年度亚洲最佳外援的大奖,但是在非洲,真的没什么人认识他。

直到穆里奇两脚射门为孔卡和埃尔克森创造了破门的机会,我身边的阿尔及利亚的记者贝拉拍案叫绝:“他绝对是广州恒大队中最有威胁的球员!”而跟随阿赫利长达25年的埃及记者特里姆在孔卡破门以后一声长叹:“那是个阿根廷人!”

和阿赫利相比,成立了四年的恒大确实是个“愣头青”。阿赫利球衣上的三颗大星,表明他们已经三十次称霸埃及联赛,而八颗小星则是他们非洲封王的标志,但“盲拳打死老师傅”,成立仅仅四年的广州恒大成就了中超三连冠,亚冠夺冠,然后在世俱杯的比赛中两记重拳让阿赫利队轰然倒地。

这两拳的后果是,直接让中国的球迷成为散场后的明星,从球场出来,中国球迷被无数的摩洛哥球迷包围合影,更有甚者,有球迷向中国的记者要票,一位“不谙世事”的女记者企图把包打开给票,结果被摁住。“要是把包打开了,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高兴,这些球迷中,有北京国安的球迷,但走出国门,无分彼此,哪管广州恒大还是北京国安,只要获得亚冠冠军,谁都有资格在自己的球衣胸前绣上国旗标志。

无论你是哪队,我们的心都和你在一起——篡改一下孔卡当日在球衣上送给广州球迷的话语,然而,用来形容中国球迷为恒大加油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而且赢球碰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恒大真的做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