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25年一胜!国旗伴我去战斗

[摘要]中国足球用25年实现了伟大的“三个一”工程,我们该悲哀,还是该庆祝呢?算了,我们还是不提过往的历史吧,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广州恒大2013年的世俱杯征程中去……

【深度】25年一胜!国旗伴我去战斗

撰稿:况天佑

“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你应该还记得这话吗?

那是2002年世界杯比赛前,时任中国足协掌门人的“诗人”阎世铎给国家队提出的要求,阎世铎下课时,他朗诵的莎士比亚经典诗句“当爱情的小舟被风浪打翻的时候,请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吧。”一再回想——后来人们想想,原来那三个一,也是一段无法实施的诗意而已。

当然,如果我们跳出2002年的世界杯,把时间的维度从1988年拉到2013年,那么豁然开朗,中国足球,终于实现了三个一工程。1988年,高丰文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在汉城奥运会上0比0战平突尼斯,获得了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分。当然,0比3输给西德,0比2输给瑞典,让这第一分变成了“最没进取心球队”的可怜注脚。2008年,高丰文培养出的弟子陈涛 在家门口参加了奥运会,陈涛的队友董方卓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打进了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的第一球。2013年,当年的85一代的郜林冯潇霆赵旭日跟随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征战世俱杯,2比0战胜非洲冠军,埃及阿赫利队,进球的是两个南美人,但这总归是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的第一场胜利。

足球的国家队大赛是世界杯奥运会,俱乐部就是世俱杯,在中国足球历史上,之前两次国足亮相国际大赛都没赢过,但俱乐部第一次亮相就赢了。曾有教授称恒大球衣上缝上国旗是一种“绑架”行为,但正是有这样的恒大,我们才逐渐有信心去追求更多的快乐。

中国足球用25年实现了伟大的“三个一”工程,我们该悲哀,还是该庆祝呢?算了,我们还是不提过往的历史吧,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广州恒大2013年的世俱杯征程中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