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吉祥赴摩洛哥三重任 与FIFA沟通世俱杯申办

足协支持广州承办世俱杯

申办仍缺诸多手续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日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一句“中国将申办2015年和2016年世俱杯”激起千层浪。昨天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透露,足协近期可能向国际足联递交申办世俱杯的申请。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昨晚也做了表态:“足协肯定支持广州承办世俱杯,但目前仍缺少很多程序上的文件。”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前几天透露,中国将申办2015年和2016年世俱杯。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透露,在恒大的倡议下,广州申办世俱杯的想法得到了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但申办世俱杯的主体必须是国际足联的下属会员单位,广州本身并不具备申办资格,“广州要想承办世俱杯,必须由中国足协出面向国际足联申请”。从去年9月开始,广州方面两次向足协表达申办世俱杯的意愿,足协也与亚足联进行了沟通。谢志光强调,有关“广州缺乏专业足球场”的问题可以解决:“天河体育场已向市政府提出整改申请,只要在跑道上增加延伸看台,天河体育场就能成为一座专业足球场。”

昨天,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恒大表达了支持申办世俱杯的意愿,但仍需等待国际足联关于申办程序和要求的明示。此外,还需要广州市足协、广州市政府、省政府相关的申办保证函批文等诸多文件。可以说,尚未进入正式申办程序,目前仍在沟通中。”

魏吉祥赴摩洛哥任务重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恒大代表中超球队乃至亚洲足球出战世俱杯,中国足协派出了副主席魏吉祥带领复合型团队赴摩洛哥表示支持。一同出征的竞赛部主任戚军昨晚表示,此行有三个目的:“一是支持恒大,二是与国际足联沟通申办世俱杯的具体细节,三是学习先进办赛理念。”

中国足协对恒大参加世俱杯非常重视,既同意了恒大在球衣上印上国旗的要求,又派出副主席魏吉祥带领的复合型团队前往摩洛哥,为恒大加油助威;同时帮助恒大与国际足联以及赛事组织方进行沟通。由于时间关系,魏吉祥等人将于16日抵达,只能错过恒大第一场比赛,观看恒大第二场比赛。

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外事部官员张昭、福特宝公司副总董铮都将随团同往摩洛哥。戚军表示:“主要是学习一下国际足联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与此同时,竞赛部将与国际足联就申办世俱杯的具体程序进行沟通,包括2015年、2016年世俱杯年必须要回到日本举办、如果中国申办能否有特例等关键问题。如果此次沟通顺利,中国足协将尽快向国际足联递交申办书。另外,福特宝公司将现场考察商务开发和媒体运营等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