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复出三场湖人连败 三位置两角色飞侠蒙了

转型

继续探索

经历了跟腱断裂的大伤后,当科比(微博)归来时,所有人都精神大振,却也提出了担忧:如果35岁的科比不改变打法,那么很难保持较高的水准。对此,飞侠也乐于接受意见,在回归的三场比赛中,科比不断尝试不同的位置:从得分后卫到小前锋再到昨天的控球后卫。可惜这样的转型难言成功,科比回来三场,湖人一场没赢,这样的战绩表明,大伤初愈的科比还不足以让球队变得更好,而他关于转型的摸索还将继续。

改打控卫

客串教练

三场比赛换了三个位置

科比复出湖人越输越惨

接连不敌猛龙太阳后,科比的复出首胜迟迟没有到来,昨天做客俄克拉荷马,看上去不是个终止连败的好机会。这时湖人却收到了另一个坏消息,队中三名控球后卫全部无法出战,怎么办?只能让科比上了,最近总有专家撰文畅想他作为组织者的能力,希望他能扮演“魔术师”约翰逊的角色。

此役成为球队进攻的发起者,科比干得不错,全场送出了13次助攻,只差两次就能追平生涯纪录了,不过毕竟不是专业的,科比也有些顾此失彼:6投2中仅得到4分,此外还出现7次失误!相比之下,对方的王牌杜兰特可是有31分8篮板5助攻的全能表现,加上湖人防守孱弱,首节就被主队拿下38分,最终以97比122惨败给雷霆也就不足为奇了。

科比在对猛龙的比赛中复出后,湖人遭遇了三连败,从输猛龙的12分到昨天的25分分差,湖人似乎在胜利的轨迹上偏离得越来越远。

客串教练

代替德安东尼布置战术

早就不是科比的第一次

尽管最终输球,但科比一贯的不服输还是得到了体现,说起客串控卫这件事,科比是义不容辞:“球队一号位缺人,我只能站出来,去承担起这个责任,需要做比自己预期更多的事情。”正因如此,主帅德安东尼也只好解除了科比的“限时令”,在此之前的两场比赛,科比的出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下。

其实这可能不是因为德帅观察了科比的伤势恢复情况,而是他确实拗不过科比。从一个细节上看得出,在湖人队里,教练的威信远不如科比的权威。在第二节比赛的一次暂停期间,德安东尼准备布置战术,但科比却不理会,反而自行召集队友到身边进行祝福,而德安东尼只能尴尬地在一边聆听指导。

其实这样的场景在上赛季迈克·布朗挂帅时就时有发生,且不论科比和德安东尼谁的水平更高,但教练的战术无法在场上执行,却要由老队员靠经验进行指导,这并不是一支球队运行健康的体现。

火线支援

阿里纳斯请缨辅佐飞侠

或出手加索尔换取强援

其实对于科比,人们太了解他了,只要身体状况恢复良好,他会有更好的表现。而科比也不用一直客串控卫,因为昨天就有人毛遂自荐了———赋闲在家的前全明星球员阿里纳斯愿意为他分忧,一解湖人燃眉之急。

阿里纳斯一度认为自己的NBA(微博)生涯已经结束,不过在看到科比成功复出后,他似乎有意重返联盟。他提到了三支自己渴望加盟的球队,湖人正是其中之一:“纳什伤停了,我认为自己可以在湖人的阵容中拥有一席之地。我曾在季前训练营之前参加湖人的试训,当时表现得很不错,但他们阵容满员了。”阿里纳斯不用烦恼湖人的阵容名额,因为该队最近裁掉了哈里斯,正好有空缺需要填补。

不过阿里纳斯已经不是那个对湖人狂砍60分的“大将军”了,因此他能提供的支援有限,而美国媒体《体育新闻》道出了湖人高管们更大的谋划———送出加索尔,换取更合适的球员。

加索尔本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其场均出场时间(30.3分钟)、场均投篮命中率(41.7%)以及场均罚球次数(3.3次)都是职业生涯新低。

重庆晚报记者李卓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