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恒大2-0阿赫利将战拜仁 孔卡埃神建功

全场集锦:孔卡埃尔克森破门 恒大2-0阿赫利截图

全场集锦:孔卡埃尔克森破门 恒大2-0阿赫利

2'58''

2019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在2013年世俱杯1/4决赛中,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2-0淘汰非洲冠军埃及阿赫利,第49分钟,埃尔克森补射空门打破僵局,第67分钟,孔卡同样补射空门锁定胜局。18日凌晨3点30分的半决赛,恒大将面对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也将为您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有奖活动:下载看比赛关注恒大征战世俱杯 赢Q币大礼

比赛焦点

中国球队首度出征世俱杯:之前的世俱杯,日本、韩国、沙特、伊朗甚至卡塔尔、阿联酋和澳大利亚的球队都曾经代表亚洲出征,恒大获得13赛季的亚冠冠军也赢得了代表亚洲参加世俱杯的机会,这是中国球队继世界杯、奥运会、世青赛后亮相的又一国际赛场。

埃神创历史: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埃尔克森补射得手,这粒进球为恒大打破僵局的同时也创造了一个历史,这是中国球队在世俱杯赛场上取得的首粒进球。

亚非对决恒大完胜:埃及阿赫利作为非洲的顶级豪门,多次出现在世俱杯的赛场之上,也多次和亚洲球队交手,而恒大这次作为亚洲的代表面对阿赫利时又取得一场胜利,赢得了这场亚非冠军对决的胜利。

半决赛会师拜仁:过了首关埃及阿赫利之后,恒大闯入了本届世俱杯的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中面对欧冠冠军拜仁,拜仁则在稍早的比赛中战胜汉堡后提前一轮锁定德甲半程冠军。

数据分析

世俱杯-恒大2-0阿赫利将战拜仁 孔卡埃神建功

虽然在控球率上不分上下,恒大仅以50.1%VS49.9%微弱领先,但是恒大12脚射门4脚命中目标,而埃及阿赫利的18脚射门中有10脚是来自外围的远射,并且只有1次命中目标范围。除此之外,两队在角球和任意球方面相差无几,不过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恒大26-32落后对手6次,但是在下半场对手体能消耗殆尽的情况下,恒大则是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

精彩回放

第6分钟,曾诚(微博)接后卫回传球时开大脚失误,被阿赫利前锋莫提布将球截住,随后莫提布将球传向门前,可惜阿布特里卡面对空门的头槌稍稍高出。

第15分钟,郜林接队友直塞后将球横传到禁区前沿,埃尔克森停球后一脚低射稍稍偏出球门,恒大也错失一次不错的得分良机。

第49分钟,郜林禁区前沿送出挑传,穆里奇禁区内得球后晃过门将后将球送向球门,虽然被回防的后卫在门线上将球挡出,但是后点的埃尔克森补射空门得手,1-0。

第51分钟,孔卡送出过顶长传,穆里奇禁区内得球后形成单刀,但是面对阿赫利出击的门将,穆里奇的推射空门却遗憾的偏出,恒大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第67分钟,恒大掷出界外球,郑智中场送出直塞,穆里奇接球后力压两名防守球员突入禁区,虽然第一脚射门被挡出,但是孔卡跟上一脚补射将球送入空门,恒大将比分扩大为2-0。

第79分钟,赛义德在禁区前沿觅得射门良机,可惜一脚远射被横梁拒绝。第83分钟,埃尔克森将球顺给张琳芃,张琳芃突入禁区,小角度的劲射击中立柱弹出,恒大错失最低消费的良机。

赛后声音

里皮(微博):今天的比赛非常困难,我们球员从双腿到大脑都有一些疲劳,能够取得胜利非常高兴。我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非常自豪,接下来能够与世界最强的球队过招,这将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满足感。对阵拜仁的结果无法预测,可能和他们交手100次会输掉99场,但也许会赢下一场,没人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是什么。

郑智:这是中国球队的第一场世俱杯,上半场出现失误可以理解,经过调整我们在下半场放开了。埃及阿赫利的经验非常丰富,不过由于之前比赛打的很少,也受到了一些影响。

微博热议

恒大淘汰阿赫利,比赛的过程则让央视足球之夜(微博)的记者王涛(微博)颇为意外:恒大在世俱杯的表现还是让人没想到,过程意外的不错,表现出色,里皮确实厉害,孔卡确实厉害,穆里奇确实厉害。希望能常来。人民日报记者汪大昭(微博)则是认为恒大获胜还是靠的外援:恒大比赛的场面发展和最终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援的适应情况,当他们逐渐进入状态以后,既能破门,也能带起中国球员。双方大部分都是国家队队员,有强力外援的中国队战胜了没有外援的埃及队。接下来遇到拜仁是真正与世界优秀俱乐部球队的交锋,而不是与有外援的德国国家队比赛。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2-3-1):

门将:19-曾诚;

后卫:5-张琳芃、6-冯潇霆 、28-金英权 、32-孙祥 (79分钟37-赵旭日);

后腰:10-郑智、16-黄博文

前卫:29-郜林(64分钟33-荣昊(微博))、15-孔卡、11-穆里奇;

前锋:9-埃尔克森

阿尔阿赫利出场阵容(4-2-3-1):

门将:1-埃克拉米

后卫:3-拉比亚、23-纳圭布、20-萨米尔、12-赛迪德;

后腰:25-阿苏尔(78分钟27-特雷泽盖)、24-法蒂;

前卫:19-赛义德、22-阿布特里卡(46分钟26-达席尔瓦)、11-索立曼;

前锋:9-莫提布(64分钟18-哈姆迪)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