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动作频出 《飞鱼球迷秀》聚焦世界杯

腾讯视频动作频出 《飞鱼球迷秀》聚焦世界杯

2014腾讯巴西世界杯资源推介会暨体育新赛季资源推介会现场,《飞鱼球迷秀》首度亮相

近十年,中国互联网媒体行业发展迅速,伴随用户的需求变化,中国互联网媒体在国际大事件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如北京、伦敦奥运会、世博会、南非世界杯等大事件在社交媒体、网络视频、移动资讯等领域的发展轨迹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角色。

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腾讯网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资讯平台,就依托自身的体育明星资源与原创视频相结合,打造出多款原创栏目,其中《金牌第一时间》、《奥运父母汇》、《杯中话风云》在奥运期间收获了大量用户口碑。《奥运父母汇》还吸引了宝洁的独家冠名,该栏目不仅为用户创造了丰富的品牌感知,还为宝洁带来了最大化营销收益。腾讯原创视频成功的凭借专业制作能力和高端品牌影响力初露锋芒。

此后,腾讯视频原创的《大牌驾到》、《天天看》、《爱呀幸福男女》等22档精品原创栏目,平均每期都有数百万播放量,单期最高播放量达1334万,为广告客户带来超过13亿次品牌曝光。近期,腾讯视频又推出以全球首部互动功能剧《快乐ELIFE》为代表的200集高品质自制剧,在娱乐原创视频上优势已然确立,实力不容小觑。

2014年,适逢四年一度的巴西世界杯再次开幕,世界杯除了足球自身拥有的激情、热情之外同样充满娱乐狂欢气质。对专业球迷而言是一场心醉神迷的盛宴,对泛体育迷来讲也是纵情娱乐狂欢的大好时机。同时,又是在巴西这样的足球传统国度召开,相当令人期待。而在这样体育与娱乐的跨界盛会中,腾讯的明星资源与原创制作能力的结合势必将得到最大程度发挥。通过“2014腾讯巴西世界杯资源推介会暨体育新赛季资源推介会”就可一见端倪。

针对本次世界杯,腾讯原创视频围绕专业和娱乐两个维度、四个细分人群展开布局。针对高端专业球迷,推出八强访谈栏目《绝对巨星》、《豪门比赛日》等,针对娱乐泛体育人群推出巨星及名模太太的《明星调查局》、《飞鱼球迷秀》等,还针对90后年轻人群特别打造韩流明星加盟的《里约大冒险》等一系列栏目,从在推介会上首次亮相的《飞鱼球迷秀》不难看出,腾讯视频在本次世界杯期间的传播,可谓瞄准了各类人群结合自身的渠道优势和平台优势,下足功夫。

借助飞鱼影响力 实现泛体育高端人群覆盖

飞鱼秀作为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的明星级脱口秀,一直拥有庞大的高端用户群体及良好的影响力,《飞鱼球迷秀》锁定与世界杯相关的娱乐话题,以为白领提供世界杯谈资为核心通过脱口秀形式调侃世界杯期间热点资讯。覆盖更多关注世界杯的泛体育迷用户,加大了世界杯的话题性和影响力。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不同定位的视频栏目,无疑能捕捉、收集数量更为庞大的泛体育迷们在世界杯期间的观赛喜好,并为其提供适合他们的优质内容。这也显示出腾讯视频从用户、客户需求出发,精心订制、打造原创栏目的初衷。

形式创新突破 电台脱口秀视频多屏呈现

众所周知,《飞鱼秀》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早间的一档热门节目。而《飞鱼球迷秀》是将这一传统电台节目首次搬到了腾讯视频栏目中,后续还会通过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视频客户端等移动渠道进行多屏呈现。这将成为视频行业拓展节目覆盖率的一个重要案例。据了解,《飞鱼球迷秀》将在世界杯期间每天播出1期,总计32期,将以广播+ PC +移动端的多平台组合推送至用户。

资讯丰富呈现 轻松互动随身

《飞鱼球迷秀》在世界杯期间将一日一个话题,围绕赛场内外展开,如:“如何伪装为专业球迷?” 延续小飞、喻舟两人的主持风格,看重话题的娱乐性和互动性,为泛体育迷们打造轻松看球的气氛和谈资休闲时刻。而更为强大的是,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微博、微视等腾讯全平台的社交媒体与主持人随时随地互动分享,轻松参与世界杯。

除此之外,巴西世界杯期间腾讯还为广大用户准备了大量的精品原创视频栏目,以满足热血球迷和泛足球迷获取世界杯赛事信息的需求。腾讯意在凭借自身的平台优势和社交经验,将世界杯打造成一场真正的全民足球盛宴。届时,会有更多的精彩原创节目在腾讯上演,让巴西世界杯这场足球盛事更加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