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遭37岁KG锁死 无扣篮!他还能做什么?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快船客场93-102负篮网,格里芬虽然得到12分11篮板,但8投仅2中,在加内特(微博)的防守下暴露了中投不稳定的短板。

加内特对垒昔日恩师里弗斯执教的快船,往日师徒情很温暖,但对于加内特而言并不是此役主题,他要面对身体素质劲爆的格里芬,已经37岁运动能力衰退的加内特,如何去防?

如果只看数据,加内特上半场2中1只得到2分2篮板,但他在防守端的积极并不是数据可以衡量的。拼速度和弹跳,如今的加内特比不了格里芬,他的防守更多凭借经验和隐蔽的小动作。每当格里芬在接近篮筐的位置持球,加内特就在他身后干扰,身体紧紧贴住,手上使一些小花招,让格里芬很不舒服。

第二节比赛进行期间有一个镜头,格里芬持球背打加内特,被加内特的小动作骚扰,好不容易有些别扭的转过身来直扑底线,加内特紧追不舍手上的动作一直没停,格里芬不堪骚扰心浮气躁被吹了走步。格里芬恼羞成怒,与加内特发生了争执。

格里芬在上半场得到9分5篮板3助攻,其中5分来自罚球,投进两球一个是中投另一个是抢前场板空中转体打进,没有扣篮(微博)。篮网坚决堵住格里芬进禁区的路线,加内特硬扛,一旦格里芬突破了第一道防线,洛佩兹等球员会迅速补防,不惜犯规也要把格里芬拉下来。格里芬在首节有一个隔扣洛佩兹的好机会,却被篮网中锋劈头盖脸给扔到了地板上。

格里芬首节便有3次助攻,妙传小乔丹灌篮确实精彩,但也从侧面验证了他难以从容的杀入篮下,只能在高位寻找机会。问题是格里芬对自己的中投信心不足,很多次篮网放他一步防守,他仍不敢投,而是把球传出去。

第三节比赛与上半场如出一辙,格里芬的尴尬丝毫未得到缓解,篮网坚持“高位任你投低位别想”的防守策略,下狠手毫不留情。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格里芬拿球切入起跳,加内特左手推格里芬的腰部,右手向脸部一劈,格里芬被打翻在地。在如此凶悍的防守下,格里芬第三节3中0运动战无进球,在身体对抗中右膝划出口子流血,快船被篮网甩开21分的差距。

快船大比分落后,格里芬第四节没有上场,他此役交出12分11篮板两双成绩单,罚球13罚8中,队史罚球出手榜排名提升到第六位,队史防守篮板榜排名提高至第八位,怎奈这些数据都不足以掩盖他在进攻中的窘况,8投仅2中平本赛季命中率最低值。无论个人单打还是挡拆,格里芬都无法自如的进入篮下,本场零扣篮。格里芬的中投时灵时不灵,他在远离篮筐的位置出手也缺乏自信,这导致一旦不能在禁区简单粗暴的攻篮,进攻效率就要暴跌。

加内特第四节也没有登场,本场打了15分钟,2中1获得2分6篮板,上场时间并不多,数据也不好看,但他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锁死了格里芬,这是他效力篮网的价值所在。加内特在比赛结束时与里弗斯拥抱,胜负已定温情依旧。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