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欧洲第一豪华中场 8指挥官竞争5主力

【球探】枪手中场井喷式爆发 8指挥官争5主力

腾讯体育讯 15轮11胜2平2负积35分,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以5分优势高居英超(微博 专题) 积分榜榜首。枪手本赛季之所以能实现大爆发,中场的表现最为关键。赛季至今,温格在中场5人组的人员配置中主要使用过8名球员,分别是拉姆塞厄齐尔威尔希尔卡索拉阿尔特塔弗拉米尼罗西基沃尔科特。拥有如此多的中场选择,对于温格来说无疑是“幸福的烦恼”,那么到底哪种中场组合对于枪手来说最优化、最合理呢?(注:本文数据均采自英超联赛,截止第15轮)

【球探】枪手中场井喷式爆发 8指挥官争5主力

【组织型后腰PK】

本赛季温格惯用4231阵型,中场由2名后腰、1名前腰和2名边前卫组成。先来看看组织型后腰的选择。组织型后腰乃是球队攻守转换的枢纽,要求球员具有出色的传球能力、超稳定的传球成功率和极少的失误。枪手阵中,主力候选人是本赛季3名踢过这一位置的球员:拉姆塞、威尔希尔和阿尔特塔。

论传球能力,拉姆塞场均传球71.7次,为3人之中最多者,阿尔特塔为52.6次,威尔希尔只有38次。而拉姆塞的传球成功率为85.6%,虽然逊色于阿尔特塔的91.4%,但要略高于威尔希尔的85.2%。

论传球的创造力,拉姆塞场均能够送出1.5次关键传球,仍是3人中最高,威尔希尔场均贡献1.1次,而阿尔特塔只有0.3次。威尔希尔的长处是直塞球,场均能送出0.4次精准直传,拉姆塞为0.3次,阿尔特塔没有贡献。不过“蛋挞”也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失误极少,场均只有0.2次,拉姆塞和威尔希尔相差无几,分别为1次和1.1次。

综上所述,拉姆塞在场均传球、关键传球等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失误也不算多,完全能够胜任枪手“节拍器”的角色,由他坐镇组织型后腰的位置,是温格的最佳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