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国足选帅或首选德拉甘

[摘要]足协不再强求(更可能的是没有实力)给国足配备一个(国际)高水准的主帅,而傅博带领U22短期内分身乏术,所以熟悉中国(执教中国职业联赛),并且没有俱乐部合同在身的外教,将是足协首选……

那些曾经的荒唐闹剧 国足选帅昏招不断

【深度】国足选帅 中超失业族等待召唤

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选帅一直是一个昏招频出的程序。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两年前在20强赛只有三周开打的时候,中国足协选择让卡马乔接替高洪波出任主教练。此前卡马乔已经在家赋闲超过半年,而他拿到的合同税后工资是他此前执教西甲(微博 专题) 的7倍,并且整个合同条款当中,没有任何成绩约束。结果卡马乔以一个无懈可击的三连败提前让中国队在20强赛出局。在他的任期内,创造了多项纪录:国家队工资最高的主教练,拥有最多团队成员的主教练,带队世界杯出局最早的主教练,输给泰国队比分最大的主教练。卡马乔的国家队甚至在近一年的热身赛里都难求一胜。

卡马乔的选帅并不是中国国家队选帅史上唯一一次昏招,2007年朱广沪(微博)在国家队下课之后,中国足协在选择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居然让当时的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提名,更为滑稽的是在选定了福拉多作为国家队主教练之后,居然又任命了杜伊为国家队的总教练。国奥队的主教练领导国家队的主教练,这在世界足坛上都是非常罕见的。一年之后,双头制的巨大隐患发作了,平时主攻国奥队的杜伊在国家队里毫无威信,而受队员拥戴的福拉多在关键比赛时又没有话语权。主场与卡塔尔的比赛,杜伊排出了超级怪阵,一个两连败让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旅就此结束。

而在2003年的选帅过程当中,中国足协的犹豫不决与暗箱操作让中国国家队错失了多位名帅。当时范哈内亨、阿德里安塞等荷兰名帅都向中国足协主动示好,并且与中国足协之间进行了谈判。但是因为中国足协的回复太慢,这些人不得已纷纷再就业。最后无奈之下,中国足协只能签下阿里汉。当时的阿里汉并不是主教练,只是德国丙级球队斯图加特踢球者队的体育经理,基本处于赋闲的状态。两年之后,中国队在大好形势之下,被科威特队从20强赛当中淘汰,一届高水平球员的世界杯梦就此被断送,中国足协也从此走上下坡路。而当时错误地选择阿里汉,不能不说是一个主要原因。

中国国家队历史上有没有成功的选帅例子,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米卢”。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米卢是如何被中国队选上的。当年足协领导向高层汇报时,这位喜爱足球的高层表示:“我听说有个教练叫米卢,挺神奇的。”得到这一指示的足协马上落实领导指示,找相关经纪人联系米卢,正好米卢处于空档期,双方一拍即合。但是这样的“成功”有着太偶然的因素,你不能总期望高层恰好懂球,毕竟领导不是专业人士。

2009年的选帅高洪波当选,他执教国家队也颇受好评,但这并不意味着当年的选帅程序就非常合理。当时的选帅中国足协居然还在启用20年前的竞聘方式,5名候选人甚至要参加一次笔试。对于一名国家队主教练来说,如果需要一张试卷才能确定水平,其实已经是一种笑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傅-博听众:
    "Play for the badge on the front and they will remember the name on the back ! " -- Tony Adams "为你球衣胸前的队徽而战,人们便将会记住你球衣背后的名字!" — 托尼·亚当斯
    2013-07-29 22:30:35
  • 里皮听众:
    Alcuni tifosi del Guangzhou hanno omaggiato il Mister con questo splendido striscione! (staff)
    2013-12-02 20:02:26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