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贾克斯成国足最好范本 挽救青训铸就足球梦

腾讯体育讯 当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等兵工厂仍在为世界足坛输出一个又一个足球天才的时候,当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各级梯队用经验表现让我们赞叹,当又一届世界杯近在眼前。世界足球的潮流仍在继续,中国足球在这条道路上依旧跌跌撞撞。足球梦在何方?

青训始终都是足球发展的重中之重,如今最被大家不断称赞的非拉玛西亚青训莫属,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法布雷加斯、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等,还有网上不断流传的各种巴萨梯队比赛的精彩视频,这都用最有利并最直观的方式为大家诠释着青训的重要性。当然,还有一支球队不得不提,那就是拥有全球最好的青训系统的阿贾克斯,从那里走出的球星一直络绎不绝,今年夏天转投热刺(微博 数据) 的埃里克森就是阿贾克斯最新的成品。兵工厂的名头一直是阿贾克斯最大的荣誉。

当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拿下亚冠,让低潮中的中国足球难得有了兴奋点,从球迷到足球公众人物无一不拍手叫好。然而在这种出色的背后却是足坛速成品都不可避免要面对的争议。恒大登顶亚冠的时候,请不要忘了曾经的辽宁队“十连冠”的辉煌。当恒大大肆购买球员速成成功之后,却忘了成就八星冠军大连的其实是足球城的功劳。速成品的背后是青黄不接,速成品的结局是足球消亡。中国国家队现在的表现不就正是用事实在证明吗?

根据中国足协球员注册信息系统显示,在1990年至1995年间,我国参加足球运动的青少年数量达到历史最高的65万人;在1996年至2000年间,降至61万人;2000年至2005年,急剧下滑为18万人;目前的状况更令人触目惊心,数据库中只有3万多人。

另一项数据是足球学校的数量,从鼎盛时期的4300多所下滑到20多所。越来越少的人去踢球,自然也就让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的选材陷入困境。去年的U17国少队,首期组建时,适龄的注册球员仅仅只有51人,以至于应该是1996年出生球员为主的球队,主力阵容中却有一半都是1997年出生的球员,球队被迫以小打大。

以上数据表明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正在不断流失,这也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对推广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重视,而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开展与普及,也需要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组织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国际足球交流活动当中,在拓展视野的同时学习世界足球先进的管理模式和训练方法。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足球梦”活动应运而生。

“足球梦”是一项青少年足球交流、推广活动,旨在传播足球运动文化,推广青少年足球运动开展。希望通过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来华交流、训练,给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以及成熟的培训理念。

青训是足球发展的必要条件,速成品短暂的高潮只是美好的泡沫,当现实赤裸裸的戳破假象的泡沫,那时候又有谁来挽救我们的“足球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