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说好的负责呢 亚锦赛惨败不能不了了之

[篮谈]说好的负责呢 亚锦赛惨败不能不了了之

亚锦赛的惨败,难道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吗? 点击查看往期篮谈

篮协为亚锦赛失利揽责 扬帅去留仍未定截图

篮协为亚锦赛失利揽责 扬帅去留仍未定

1'49''

34953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下一条

撰稿:杨威利

扬纳基斯回来了,转战北京,天津与上海,端坐在CBA球馆的看台上。

天津与山东比赛之后,巩晓彬便直言:“国家队的教练员来了之后,年轻队员的心态有了起伏。”注意巩指导的措辞,他将直接将扬纳基斯定义为国家队教练,而扬帅在接受采访时也是毫不避讳:“我的球队必须年轻化,至于新一届男篮的三大标准是年轻,富有冲击力,对胜利充满渴望”同时扬纳基斯还特意点名表扬了李根与丁彦雨航。连着看两场比赛后,扬纳基斯又来到申城,作为看客将上海与辽宁之战尽收眼底。这两支球队阵中,都有年轻且活力十足的新星。

瞧瞧,这基本上就是扬大帅重新升帐点兵的前奏了。

尽管并没有正式宣布,但十有八九,篮协会让扬帅这个“罪臣”戴罪立功。一来解约是件麻烦的事儿,大概没卡马乔那么棘手,却也绝对可以让篮协喝上一壶;二来临时抓丁也是件麻烦事儿。既然这么麻烦,那么篮协自然也不希望给自己添麻烦。至于外卡之事,虽然要到明年才能见分晓,但中国篮协搞定国际篮联理当不成问题,而扬纳基斯也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个丢掉亚洲冠军却没有丢掉帅位的主教练。

只是一个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亚锦赛的惨败,难道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吗?

要说篮协完全没作为,倒也不公平,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做过,也对媒体与球迷做出了交代,至少“主要责任该由篮协来负,扬纳基斯也需负上一定的责任”,可是清清楚楚的公告天下。只是一晃眼三个月过去了,却没有任何一个责任人,来负这个信誓旦旦的“责任”,至于如何来负也没人知道。

领导班子?没有任何变化,尽管当时有传闻称胡加时将被李金生取代,但如今来看,胡加时依然稳坐副主任的位置,全面掌管男篮的工作;至于篮协的最大Boss信兰成,“话事人”的位置同样牢不可破。一二把手俱在,公告中的“次要责任人”扬纳基斯自然不会被问斩,顺理成章的事。

但平心而论的讲,对于亚锦赛的惨败,篮协显然应该背负起责任。打不过伊朗倒也罢了,可连中华台北这个“省队”都能狂虐正宗国家队时,这绝对可是视为是“重大事故”。而一旦发生重大事故,通常的处理方式肯定是撸掉一堆乌纱帽。最近青岛的燃爆事故,中石油的直接责任人,不都被停职了么?

没有下课,也没有引咎,那场男篮的“灾难”就这么随着时间被慢慢的冲淡。更夸张的是,篮协甚至连一句道歉都没有。所谓的“篮八条”,看起来更像是八股式的总结。随后?CBA如火如荼,篮协继续歌舞升平,仿佛8月的那次耻辱不存在似的。

如今,扬纳基斯回归板上钉钉,中国篮协的领导们也稳坐钓鱼台,一切如旧。只是中国篮球在经历过一次浩劫后,仍然看不到前行的方向。路在哪里?没人知道。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