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巴萨6-1夺头名出线 内马尔戴帽加助攻

欧冠-巴萨6-1夺头名出线 内马尔戴帽加助攻

内马尔(微博)完成加盟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后的首个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欧冠(微博 专题) 第6轮小组赛中,巴萨主场6-1横扫凯尔特人,锁定小组头名晋级16强。皮克(微博 数据)打破僵局,内马尔上演帽子戏法并助攻,佩德罗特略各自建功,终场前萨马拉斯追回一球。(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欧冠小组赛H组积分榜

欧冠-巴萨6-1夺头名出线 内马尔戴帽加助攻

比赛焦点

内马尔成为巴萨欧冠历史上第5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前4人是里瓦尔多、小罗、埃托奥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同时他也成为欧冠历史上第10位单场打入三球以上的巴西球员,13分钟打入三球也是欧冠历史上第4快的帽子戏法,巴西人超过了16分钟入三球的梅西创巴萨队内纪录。

巴萨第三个进球经过了26次连续传递最终破门,创下了本赛季欧冠纪录,凯尔特人则是欧冠史上首次被对手打入6球。皮克攻入本赛季6轮欧冠小组赛第2球,这也是他欧冠生涯第8球,曼联(微博 数据) 时代两球,替巴萨攻入6球。此球也是巴萨历史上洲际比赛第1000球,颇具纪念性意义。同时,皮克也超越科曼和弗兰克-德波尔,成为巴萨欧冠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

此役哈维(微博 数据) 担任巴萨场上队长,并奉献助攻。此役是哈维第159场欧战比赛,超越劳尔成为西班牙球员历史第一人,欧战史上排名第4,仅次于168场的马尔蒂尼和161战的西多夫和160场的萨内蒂。本赛季所有现役参赛球员中,吉格斯156场居次。

精彩回放

两队赛前为曼德拉默哀,并拉开横幅致敬伟人。第7分钟,佩德罗送出直塞,桑切斯(微博)突入禁区右肋低射,皮球打中门将福斯特反弹,皮克轻松补射破门,1-0。随后皮克还有禁区内抢点良机,可惜起脚打门被后卫在门前挡出。第39分钟,内马尔有意突入禁区,假动作摆脱安布罗斯沉底传中,佩德罗中路接应破门,2-0。第44分钟,蒙托亚接到桑切斯挑传禁区右肋及时横敲中路,内马尔推射空门,3-0。

第48分钟,内马尔背身脚后跟传球后顺势转身前插,哈维及时回敲,内马尔抽射梅开二度,4-0。第58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分球,内马尔禁区左侧穿裆过人,近距离抽射打中后卫弹入门内,5-0。第72分钟,阿德里亚诺左翼低平球传中,特略(微博)左脚抽射打中后卫折射入网,6-0。第88分钟,萨马拉斯门前头槌破门追回一球,6-1。

数据统计

巴萨
项目
凯尔特人
6
比分
1
20
射门次数
6
9
射正次数
4
3
门将扑救
3
10
角球
2
11
犯规
8
3
越位
3
74%
控球率
26%
1
黄牌
2
0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高达74%,射门20次,射正9次就打入6球,效率非常高。客队射门只有6次,射正目标4次,全部打入网内也不够追平巴萨。

媒体评论

《世界体育报》:“内马尔的巨星之夜,他重新回到了巅峰状态,凯尔特人被巴西人彻底摧毁。”

《每日体育报》:“胜利,骄傲的帽子戏法。塔塔率领球队抹平了所有人的非议,收获小组头名和一个伟大的内马尔。”

赛后声音

马蒂诺:“桑切斯今天没进球,不过他是我们的最佳球员之一。布斯克茨很特别,他拥有最棒的素质,战术上说他非常聪明,是他决定着我们该如何打比赛。”

内马尔:“能进球我很高兴,但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取胜。我是踢中锋还是打边锋?这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我可以出场比赛,踢球是我的梦想。”

塞尔吉-罗伯托:“巴萨需要像今天这样打比赛,我们就可以获得一场大胜。更多出场机会?我是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在竞争,所以当有机会时一定要把握住。”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平托;蒙托亚,皮克,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阿德里亚诺;布斯克茨(73'亚历山大-宋),塞尔吉-罗伯托,哈维;桑切斯(63'特略),内马尔(81'东古),佩德罗

凯尔特人(4-5-1):福斯特;马修斯,安布罗斯,范戴克,卢斯蒂格;比顿,布朗,莱德利,萨马拉斯,伯里希特;普基

(Cuchu)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