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兄弟:向恒大看齐! 鲁能豪言要打出血性

记者张远(微博)济南报道

亚冠小组赛抽签结果揭晓,重新打进亚冠的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被分在E小组,对手分别是韩国的浦项制铁、泰国武里南联队,而另外一个对手来自日本第三名的球队。对于这个分组,鲁能副领队兼队长刘金东 表示,“从分组结果看还不错,没有遇到特别强的对手,但不管怎样,亚冠的比赛必须每场全力以赴,必须打出血性!”

此次抽签,鲁能派出了领队刘敬伟前往吉隆坡,但他并未对分组抽签的结果做出评价。队员们也相当关注这次抽签,在他们看来,小组赛毕竟只有4支球队,主客场共6场比赛,每一场都不容有失,刘金东说道:“亚冠不像国内联赛,输一场还可以追回来,往往一场比赛的胜负就会决定出线命运,所以每一场比赛大家都必须全力以赴。”

算上之前的亚俱杯,这即将是鲁能第7次冲击亚冠,迄今为止,鲁能仍旧是中国俱乐部中外战次数最多的球队。但鲁能的亚冠成绩却不尽理想,而历次惨案也一直是俱乐部和球迷心中难以抚平的伤痛。相比之下,仅第二次参加亚冠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就捧回了亚冠冠军。兄弟俱乐部的成就足以刺激志向远大的鲁能,提前炒掉安蒂奇,寻访巴西名帅,最直接的目标就是要跟恒大一较高下,而亚冠赛场无疑是鲁能新赛季的重中之重。

在鲁能将要遭遇的对手中,浦项制铁是韩国K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这是鲁能小组赛的头号强敌,也是本组中的出线大热门。201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鲁能主客场被浦项制铁双杀,这一次他们迎来了复仇机会。

因为日本的天皇杯还没有结束,与鲁能碰面的日本球队存在着很大变数。从过往的交锋历史看,鲁能向来不惧日本球队,鲁能如果能压制住他们,就很有希望获得小组出线权。

虽然武里南队是小组中公认的弱队,但鲁能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毕竟,鲁能有过在东南亚球队身上掉链子的历史。前鲁能泰山队队长李霄鹏在谈到鲁能的抽签结果时说:“如果鲁能想从小组出线,首先要尽快确定主教练人选,早点进入亚冠备战期。”在他看来,在E小组的四支球队中,鲁能无疑是最为动荡的球队,他建议鲁能,“球队的调整一定要处理好,一旦处理不好,就会出大问题,备战亚冠,鲁能小组赛最大的对手不是浦项制铁,而是自己。”

队长刘金东也同意李霄鹏的观点,他也认为,“亚冠能够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的准备情况,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主帅、外援都是新的,球队的阵容也面目全非了,球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很多队员没有亚冠经验。”

李霄鹏对鲁能的出线前景相对乐观,他认为,鲁能要充分利用主场的机会,“每一个主场都必须拿下3分,绝不能含糊,否则出线就会有问题。”与此同时他相信鲁能的实力,“及早动手准备,只要把工作做到前头,发挥出正常水平,小组出线问题不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