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禁止印度标识 允许以个人身份参赛

[摘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会议10日表示,任何符合条件的印度运动员都将被允许以个人身份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但明确表示,索契冬奥会上不得悬挂印度旗帜或者出现印度标识。

索契冬奥会禁止印度标识 允许以个人身份参赛

索契冬奥会标志之一

新华社瑞士洛桑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美辰王思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会议10日表示,任何符合条件的印度运动员都将被允许以个人身份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但明确表示,索契冬奥会上不得悬挂印度旗帜或者出现印度标识。

这是2013年度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最后一次会议,执委会听取了有关去年因“廉政问题”被暂停会籍的印度奥委会相关情况的最新进展,并对印度奥委会8日在新德里召开紧急会议修改协会章程表示欢迎。

本次执委会会议以闭门会议的形式将持续至14日,这也是自今年9月托马斯·巴赫当选国际奥委会新一任主席以来举行的第一次执委会会议。

巴赫在当天下午会后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当天的会议更多讨论的是专业层面的问题,而不是决策战略性的问题,后者主要将在接下来四天内进行讨论。巴赫对接下来的会议持“非常乐观”的态度。

巴赫说:“我认为我们今天的会议富有成果,进行了非常好地讨论,这对接下来的四天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届时我们将举行集思广益的会议,这正是我所期望的,在极具建设性的氛围下进行开诚布公的讨论,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努力找到最好的解决措施。”

巴赫介绍说,执委会当天主要听取了有关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等相关报告。

巴赫说,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但仍有很多基建等相关工作要做。他说:“我们相信一切都会到位,我们将看到一个供全世界最优秀运动员展现的盛大舞台。”

就2016年夏季奥运会而言,巴赫强调此次运动会成功的关键在于“各级政府以及与组委会的密切无间的合作与协作”。巴赫说,他有可能在索契冬奥会之前前往里约热内卢,以进一步推动合作,确保运动会的成功。

此外据悉,当天上午执委会与国家奥委会协会(ANOC)共同举行了联席会议。(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