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天才带队杀进欧冠16强 他接过朴智星衣钵

韩国天才带队杀进欧冠16强 他接过朴智星衣钵

孙兴民本赛季在勒沃库森已成核心级球员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末轮较量中,德甲的勒沃库森1-0客胜皇家社会,成功闯入欧冠16强淘汰赛,实力平平的药厂在小组赛突围的首席功臣当属韩国新星孙兴民,6场小组赛,他场场首发,贡献2次助攻,这位在德国《转会市场》网上身价达1400万欧元的天才正在征服整个欧洲。

各项赛事贡献9球5助攻

新赛季转投勒沃库森后,孙兴民展示了罕见的适应速度,凭借出色的能力,他在药厂稳稳占据着主力前锋的位置,风头甚至盖过了头号前锋基斯林一头。以数据为证,在新赛季的德甲赛场,孙兴民出场12次,交出了7球2助攻的数据,在欧冠赛场,他出场6次,贡献2次助攻,在德国杯上,他出场3次,贡献2球1助攻,综合下来,新赛季开赛以来,他代表勒沃库森在各项赛事攻入9球5助攻。

药厂杀入欧冠16强 他功不可没

亚洲球员在欧冠赛事上很少有人能凭借一己之力率队前进,在之前的亚洲留洋球员中,朴智星曾经带领埃因霍温闯入欧冠四强,可是“朴三肺”的神勇要追溯到遥远的04-05赛季,自此之后,亚洲留洋球员基本在亚冠碌碌无为。孙兴民的横空出世让亚洲重新有了骄傲的力量,在从汉堡转投勒沃库森后,孙兴民有幸参加欧冠,可是从6场小组赛的情况来看,更应该庆幸的是勒沃库森。

在欧冠小组赛首战,孙兴民就在对阵勒沃库森主场对阵曼联(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送出1次助攻,当时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孙兴民带球杀入禁区,顿时三位曼联球员对他进行围追堵截,可是他依然处乱不惊的将球从回传至禁区前沿,这才有了罗尔费斯的世界波破门。在面对费迪南德维迪奇等大佬时,孙兴民都能有着出色的判断和出球能力,单凭这一点,他的能力就无可质疑。小组赛第三战对阵顿涅茨克矿工是药厂出线的关键战役,结果在那场比赛中,孙兴民继续闪耀,第57分钟,他的一记手术刀般的直传帮助萨姆打入1球,最终药厂完成一场4-0的大捷,为小组出线奠定关键。

孙兴民让药厂攻击线蜕变

从孙兴民的个人特点来看,他是那种难得的同时具备出众身高和出色速度的优秀前锋,当然他还有着韩国球员所具备的充沛的体能,以往勒沃库森锋线上只有基斯林一人可以倚重,防住基斯林就意味着冷冻了药厂的绝大部分进攻,可是孙兴民的到来给药厂攻击线注入了速度、冲击力,他让球队的进攻更加立体化,整个欧冠小组赛下来,勒沃库森一共在6场比赛攻入9球,虽然孙兴民没有取得进球,可是他在进攻中的作用却远非数据可以衡量。另外,在德甲赛场,勒沃库森在前15轮攻入32球,而上个赛季同期,药厂在前15轮攻入28球。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末的德甲联赛上,孙兴民在对阵多特蒙德比赛中攻入绝杀进球,这个进球可谓价值千金,很可能决定赛季的最终排名。

由于有着在德甲联赛征战的经验,因此,孙兴民在德甲赛场的表现更加璀璨夺目。前15轮战罢,勒沃库森12胜1平2负,在积分榜上仅次于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甚至6分优势领先多特。如果非要论功行赏的话,那么孙兴民的作用是决定性的,出场12次,打入7球,助攻2次,这样的成绩单已经可以同欧洲一流球星相提并论。虽然他的7个进球少于基斯林的9个,可是后者平均138分钟才攻入1球,而孙兴民的效率是128分钟1球。

他接过朴智星衣钵

虽然年仅21岁,可是孙兴民已然成为了亚洲留洋球员的旗帜性人物,在香川真司在曼联举步维艰,朴智星早已转战荷甲养老,长友佑都跟随国米一起沉沦的时候,孙兴民接过了前辈们的衣钵,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的估价,孙兴民的身价已经来到1400万欧元,这对一名21岁的亚洲球员而言绝对是一个天文数字,于此同时,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曼联等球队都对他有了浓厚兴趣,假以时日,这位超新星必将开创属于他的时代,亚洲一哥?他的目标恐远不止此。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