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科比不会转型控卫 再夺冠希望近乎为零

腾讯体育讯 9分8个篮板4次助攻8次失误,科比(微博)从跟腱撕裂中恢复后的首秀远远称不上成功。这位在未来两个赛季依然领取联盟第一高薪的老将,能够在未来打出什么水准的篮球?ESPN专家马克·斯坦恩在湖人猛龙的赛后发表文章,回答了他所关注的四大问题。以下是原文编译:

科比能恢复到什么水准?

从首场比赛可以看出,科比的运动能力确实有了非常大的退化。无论是速度还是弹跳,在任何需要爆发力的时候,科比都有些有心无力。可以想象的是,科比的投篮手感和与队友之间的默契会随着时间而慢慢回来,但身体方面的创伤很难恢复。

不过,即便科比再也无法完成那些让球迷从椅子里跳起来的隔人暴扣,他依然有机会延续自己决定比赛胜负的能力。一个从跟腱断裂重伤中恢复过来的科比,依然会比米克斯或者尼克·杨更强大。只要科比愿意接受德安东尼的指导,将自己融入到湖人本赛季前一个月的战术体系中,那么他依然是一名可以贡献场均20+5+5的球员。

那么,科比还能够恢复到MVP的水准吗?也许很多科蜜会对这个答案感到失望,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换个角度思考,假如一名35岁、刚刚从跟腱断裂的重伤中恢复过来的球员还被视作MVP热门,那这个联盟会糟糕到什么程度?

科比是否会影响湖人之前的体系?

从第一场比赛来看,这确实是个值得担忧的问题。由于科比的存在,原本掌控湖人节奏的布雷克不得不让出球权,而其他球员变得不知如何跑位了。在比赛的某些时段,我们又看到了上赛季的老故事:科比持球,某一个内线球员提上掩护,其他三个人在一边观战。输给猛龙,有加索尔表现严重失常的原因,但更大的原因是湖人在进攻端没有打出本赛季的特色。无论是球的转移还是对出手机会的把握,湖人的表现都在赛季平均水准之下。

这也许是科比与全队磨合不够而导致的,假如这样的话,随着时间的推移,黑曼巴会给湖人带来新的动力。不过,如果科比不能接受新的定位,那么他可能会破坏湖人目前的化学反应。

科比会转型打控卫吗?

可能性不大。以科比的个人能力,打控卫并非难事,他的控球技巧、传球能力和视野都很出色,并且面对联盟大多数一号位球员他都有明显的身高优势。但是,科比的性格决定了他不会是一个传球至上的控卫,可想而知的是,假如被放在一号位,天然拥有大量球权的科比会在每一个进攻回合中控球超过16秒,这绝对不利于湖人战术体系的发挥。

科比能帮助湖人进入季后赛吗?

科比的复出也许会让湖人变得更强,但是季后赛的话题最好还是不要太着急讨论。从西部目前的形势来看,ESPN在开季前将湖人列在第12位也许并不是轻视紫金军团,而是对西部本赛季惨烈程度的最好预测。湖人想要进入季后赛,不仅需要保持前一个月的良好运转,赢下一些非常接近的肉搏战,还要寄希望于小牛掘金、鹈鹕、灰熊森林狼这样的球队全部出现重大问题。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和他们获得状元签的可能性差不多吧。

科比还有机会赢得总冠军吗?

这主要看湖人在明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如何运作,以及他们本赛季能否通过摆烂而获得一个高顺位选秀权。假如库普切克能够将勒布朗·詹姆斯带到洛杉矶的话,那么科比得到第六枚总冠军戒指的希望非常大。问题是,科比本人是否愿意得到这样的戒指。不带任何侥幸心理的话,科比想要再次捧起总冠军奖杯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