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复出是被绑架的?科比变球风让人陌生

不管你是湖黑还是湖蜜,不管你是科黑还是科蜜,只要你看篮球、关心NBA(微博),那么,当科比(微博)重新披上那件24号紫金战袍,踏上斯台普斯的篮球场时,想必你都会瞅上两眼,或现场直播,或赛后集锦。仿佛有了他,NBA才够完整,无数个篮球梦才真实。

科比重新站上球场,球迷们振奋之余,更多的是心酸。这样的心酸不仅是因为,曾经被他拿下81分的猛龙,昨天竟然让科比的湖人在主场败北,更多是因为,科比拖着那一具全身是伤的躯体,不得不被各种力量绑架,强行复出。

黑曼巴回归赛场,原本应是普大喜奔的一天,却有一个人艰不拆的现实。

变风格

这一次,科比让人有些陌生

半场行将结束时,科比在弧顶以内的位置强行出手,但却被盖倒在地,那一刻,多少球迷为之揪心!好在科比缓缓爬起,露出微笑,警报解除。那颗已经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又落回肚子里了。

事实上,从昨天比赛一开始,人们就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科比。首节仅仅出手两次,未得1分,更重要的是,以往招牌式的单打都消失了。专业解说认为,这是科比的一种策略,“不能像罗斯(微博)那样刚一复出就拼太凶,悠着点儿也好。”可是,当科比全场交出4次助攻的数据时,已经有人开始猜想:难道科比的这一次复出,就像乔丹在奇才的复出一样?当年乔丹以38岁高龄在奇才复出,不得不改变打球风格,场均交出5.2次助攻,放弃了单骑闯关式的个人强攻。从进攻终结者,到进攻组织者,乔丹的这条路,难道科比会再走一次?

无论未来会怎样,至少昨天的科比,已经有些让人陌生。9投2中的命中率、3投皆失的三分球,还有那无比刺眼的8次失误!湖人主教练德安东尼承认:“即便是科比这样的球员,也得花上一些时间,他也是人。不可能你缺席8个月时间,错过训练营、所有的事情,然后马上恢复到季中的状态,我们都理解。”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原本应该休息的科比,却依旧在场上,德安东尼长叹一声:“我还想多活几年,球迷们希望看到科比。”

阴谋论

有人说,复出是被绑架的?

事实上,从240天前科比受伤那一天起,关于他复出的话题就从未中止过。因为有很多人,实际上比球迷更渴望科比回到球场,他们也正是最可能绑架科比复出的人。

首先自然是赞助商。作为当今NBA人气最高、最受关注的球星,科比无论在美国还是中国都有不计其数的粉丝,因此他也赢得了各个领域的商家青睐,运动、电器、航运、饮食、商务通讯、个人奢侈品等等,在本赛季开打之前,HoopsHype曾做了统计,科比现在依然有42个品牌形象在身,由此可见他的魅力和影响力之大非同小可。他暂离球场,对于赞助商的损失是最大的。

其次自然是NBA联盟,本赛季NBA的耀眼星光,仿佛都属于詹姆斯领衔的热火,西部球队始终没有带头人。球迷们对此也很不满,票房是最好的证据。以昨天湖人同猛龙的比赛为例,球票均价从每张173美元涨到了329美元,上涨幅度高达90%。连最便宜的球票,也从每张32美元涨到50美元,涨幅达到56%。可见,这个联盟是多么需要科比。

最后一个可能“绑架”科比的力量,也许就是他为之奋斗了一生的湖人。科比尚未公布复出日期,湖人老板小巴斯就提供给他2年485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这无疑释放出一个信号:钱是给够了,剩下就看你的了。这份顶薪合同提供给35岁的科比,小巴斯如同将了科比一军。

多股力量的作用之下,即便强势如科比,恐怕也很难不低头了。纵然腰缠万贯,却没有决定自己命运的自由,这样的科比,让人心酸。

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