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复出引囧事 先发43年来首次无人得分上双

科比回归:9分8失误依旧得到球迷欢呼截图

科比回归:9分8失误依旧得到球迷欢呼

1'5''

357

广东电视台

本报记者 范佳元

科比(微博)回来了!

“MVP!MVP!”时隔8个月,这样的欢呼声又一次在斯台普斯中心响起,球迷们用最高分贝的音量来欢迎他们的“老大”——科比·布莱恩特重返NBA(微博)赛场。北京时间12月9日,科比在洛杉矶湖人队对阵多伦多猛龙队的比赛中首发登场。结果,湖人队主场以94∶106负于对手,科比上场28分钟,得到9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另外还有8次失误。如此多的失误,赛后科比给予自己的表现评分为“F”(不及格)。

这样的表现自然与我们熟悉的那个科比有很大的差距,还记得,7年前面对同一个对手(猛龙队)的那场比赛,“小飞侠”一人独得81分。但是我们不能指望一位阔别赛场240天、错过训练营以及其他很多事情的运动员,在伤愈后马上就能恢复到赛季中的状态。“一开始,我不会对自己期望太高,我只希望投中一些球就好了。”对这样的表现,应该说赛前的科比多少有些心理准备。

随着霍华德(微博)转会休斯敦火箭队,科比、纳什相继受伤,这个赛季的湖人队已经沦为一支“平民球队”,只是凭借加索尔带领一批年轻队员偶尔打出好球,球队缺乏稳定性,打进季后赛对这支湖人队来说是更切合实际的目标。而这能否实现,很大程度取决于科比的表现。就在不久前,科比与湖人队续签了两年合约,让湖人队吃了定心丸。科比说:“继续为湖人效力是巨大的荣耀,为球队、为城市,我愿意竭尽全力。”

本场比赛也是湖人队43年来首次先发主力无人得分上双,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科比的回归打乱了湖人队惯有的比赛节奏。久疏战阵的科比居然是先发5人中得分最高的,一班板凳球员倒是生龙活虎,表现抢眼,这说明科比和队友之间还欠融合,调整势在必行。湖人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说:“赛季到现在我们一直都是用一种方式打球,(科比回来)现在这节奏被打乱了”。科比也表达了相同看法:“他们都是很有竞争力的球员,我和他们合练了几周,但比赛是另一回事。”

作为科比复出首战的对手,猛龙队主教练凯西对科比表达了敬意:“科比复出对我们来说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对整个NBA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是的,对于NBA乃至整个篮球界来说,科比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湖人队输了一场球没有关系,关键是,科比,回来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