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自解身穿三号之谜 偷师艾弗森成第一控卫

保罗自解身穿三号之谜 偷师艾弗森成第一控卫

CP3偷师艾弗森成第一控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 克里斯-保罗是现在联盟公认的第一控球后卫,那他受谁影响最大?身穿三号因为谁呢?保罗自己给出了答案,那就是阿伦-艾弗森。除去保罗,快船另外一个主力后卫贾马尔-克劳福德也深受艾弗森影响。

“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想要艾弗森那样的发辫。我现在身穿三号,我打球的风格,都是因为艾弗森。很多小孩,甚至一些在打NBA(微博)的球员,都会说那个戴护臂的人就是阿伦-艾弗森。也有一些其他家伙把护臂当普通护具或者类似的东西,但真正让人想起的只有艾弗森。”保罗说。艾弗森NBA职业生涯除了在活塞外,其他时候都是身穿3号球衣。

北京时间2013年10月31日,艾弗森正式宣告退役,结束自己充满传奇色彩和争议的职业生涯。艾弗森宣告退役之前,已经三年没有打NBA,但他的退役仪式仍然在全美甚至全世界掀起了极大的波澜。从1999-00赛季开始,艾弗森连续11次进入全明星,两次获得全明星MVP,一次获得常规赛MVP。

“他(艾弗森)对我意味着一切。我在北卡罗来纳州长大,是迈克尔-乔丹的死忠。但艾弗森对我篮球方面的影响比任何人都大。我甚至觉得没有人能和他比。”保罗继续说。在艾弗森影响下,同样身高6尺(183厘米)的保罗已经成长为联盟第一控球后卫,职业生涯2次成为联盟助攻王,5次成为抢断王,本赛季场均12次助攻领跑联盟。

“他(艾弗森)的风格,打球的方式,他的决心(让人肃然起敬)。他个子那么小,但就是无法阻挡。我有空就去看他的录像,我当时就想‘你能从他那里学到交叉步投篮’。他就像一个艺术家一样,我从他那里学来交叉步后仰投篮。”快船另外一个后卫克劳福德说。(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