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台球标准规则

16、袋口球:

(1)球在袋口边上未受其它球的撞击、触动而落袋,且与行进中的任何击球行为无关,则该目标球应放回原位,同时已经获得的分数应予计算。

(2)如果袋口球受一击球中任何球的撞击而落袋。

a)在不犯规的情况下,应将所有球放回原位,并应重复该一击球,或由该同一击球运动员随意进行另外一击球。

b)如果犯规发生,该击球运动员应受到规定的处罚,所有球应放回原位,下一个运动员可按通常犯规后的选择进行。

(3)如一球在袋口边上保持短暂平衡后落入袋内,它应被算作正常入袋,不必放回原位。

17、犯规后主球成为障碍球:

犯规后,若主球被造成障碍,裁判员应宣布对手获得自由球。(1)如下轮次的运动员选择的是下一击球,则:

a)他可以指定任意球作为活球。

b)任何被指定的球,应被当作活球来对待,并获得该活球的分值。只有当它被击落袋后,才被放回置球点。

(2)主球在以下情况即为犯规:

a)没有首先击到被指定的球,或首先同时击中被指定的球与活球;

b)用被指定的自由球给所有红球或活球造成障碍,但当台面上只剩粉球、黑球时除外。

(3)如果自由球被击落,需将其取出放回置球点,其所获活球的分值应记入记录。

(4)如在主球首先击中被指定的球后,或首先同时击中被指定的球与活球后,活球被撞入袋内,则记录该活球的分值,活球不予取出。

(5)若指定的球与活球同时进袋,则只记录活球的分值,除非被指定的是一红球,则当每个球被击进袋时,应记录其分值。然后自由球被放回置球点,而活球则不予取出。

(6)如果对方要求犯规方继续击球,则宣布的自由球变为无效。

18、犯规:

当比赛中出现违反规则的情况时,裁判员应立即宣布犯规。

(1)如选手尚未打一击球时就犯规了,则其轮次立即结束。同时裁判员应宣布处罚。

(2)如果击球运动员已经打出了一击球,裁判员应当等待,直到该一击球结束后再宣布处罚。

(3)如在下一击球开始之前,一次犯规,裁判员没有做出裁决,对手也没有提出异议,这次犯规被视为宽赦。

(4)任何放置错了的彩球,应保持原地不动。只有再被击落或出界后再将其正确放置。

(5)允许犯规者获得犯规前的所有得分。

(6)对手将在主球停顿下来的地方开始下一击球。如主球出界,对手将获得手中球。

(7)如同时发生多种犯规行为,应按其中罚分最高的分值处理。

(8)如选手犯规,他将:

a)根据规定受到处罚。

b)如对手提出要求,必须继续击球。

19、处罚:

选手犯规,应受到 4分的处罚,除非在下述(1)至(4)款中指出了有更高的分值时,处罚为:

(1)处罚为活球分值的情况:

a)击球时杆头触动主球一次以上

b)双脚离地

c)未按击球顺序击球

d)开球时主球未放在D区内

e)空杆

f)主球落袋

g)利用自由球做成障碍球

h)跳球

i)使用不标准球杆

(2)下列犯规行为,应判罚有关活球的最高分值:

a)未等所有球停稳就击球;

b)未等裁判员放置好彩球就击球;

c)使非活球入袋

d)主球首先击打到非活球

e)推杆

f)触碰了一个局中球,但球杆杆头触碰主球以便完成一击球的情况除外。

g)击球出界

h)双击,按两球的最高分值处罚(两只红球或一只自由球与一个活球除外)

(3)下列行为应判罚7分:

a)使用界外球以达到任何目的。

b)使用任何物体进行测量间距或距离

c)连续击打红球,或击打红球后又连续击打自由球;

d)用白色球以外的任何球做主球;

e)未能根据裁判员的要求指出目标球

f)击红球入袋后,尚未指定彩球就犯规了。

20、继续击球:

一旦运动员要求对手继续击球,这一决定将不能更改。被要求继续击球的选手将:

(1)可以改变他要进行的一击球与所要击打的活球。

(2)获得所击落球的分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