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继续我无惧 科比:"担惊受怕不是我作风"

湖人24号战袍悬在半空,任凭风霜雨雪,经历白天黑夜,哪怕裂开缺口,哪怕饱受摧残,金光闪过,24号球衣依旧恢复如初———当地时间12月7日,科比(微博)在facebook上传了这样一段视频,视频末尾打出字幕:“传奇继续。”

这是“黑曼巴”的复出宣言,12月8日,湖人vs猛龙,时隔240天,科比终于归来,又一段旅程就此开始。

他上传视频前一天,洛杉矶现代艺术馆KOBE9Elite篮球鞋发布会上,从科比的脸上,你丝毫感觉不出复出将至的决绝与豪情。他微笑着介绍自己的新鞋,微笑着应对复出时间的提问,甚至微笑着表示“大概两年后就会退役”。

就连接受看扁他和湖人的ESPN采访时,科比也对他们赛季初的排名没有更多责难,只是一笑而过,三言两语轻松化解。

他知道自己还需要时间,他知道湖人还需要时间,所以那一天他收起锋芒,韬光养晦,“也许他们对我的评论是对的,也许他们是错的,也许我是对的,我不知道,但我会接受挑战去找到答案”。

孰对孰错,场上见分晓。湖人超出预期的战绩给了科比“厚积薄发”的底气。在现代艺术馆接受记者专访时,提到现在的湖人队,科比连说带比划,短促有力地介绍起队内的那些“田径明星”:“有速度、跑得超快、跳得超高、还能投篮。”

问起如果这赛季尾声湖人又面临上赛季同样的情况,碰到必须赢球才能保证季后赛名额的比赛。他是否还会像上赛季那样,即便脚受伤,也依然留在场上?科比想都没想,就说了“yes”,直言担惊受怕地去打球,“不是我的作风”。

这个时候,你就会感受到他内心炙热如火的求战欲;这个时候,你就会知道经历了那么长时间的休养,科比并没有变。他对身体依然充满饥渴,总冠军依然是他惟一的目标。

其实,当天他参加活动先后换上的两件印着中文的T恤,就已经表明了他的内心。第一件胸口写着“傲”,第二件写着“绝斗毅慧”。

“我回来,我无惧”,科比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一切挑战。

适应湖人→“很容易”

《篮球先锋报》:纳什说相比上赛季,现在的湖人更像是丹东尼的球队,你觉得呢?对你来说,这会是一个新的体系吗?

科比:不不不,我没问题,适应真的会很容易,我觉得体系上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确实认为,我们现在有更适合他执教风格的球员,因为我们有非常具备运动能力的球员。那些家伙就像田径明星,有速度,跑得超快(重音)、跳得超高、还能投篮。所以他们确实非常适合丹东尼的体系。

你复出后,会在场上打出怎样的风格?前三节组织进攻,第四节开启“科比时间”?

我觉得这需要阅读防守,看他们怎么防我。我的职责就是让他们的防守付出代价,不管怎么防。当我的队友出现空位时,我的任务就是找到他们,而他们的任务就是把球投进。一旦对手开始防守他们,我就可以一对一去解决问题了。得分对我来说不难,我能得分。难的是将大伙都团结到一起,为了争夺总冠军而共同努力。

所以你才会想到要在感恩节请全队吃饭。

我去年也请了。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要一起旅行,节假日没有家人的陪伴是挺难受的。所以在赛季期间,我们都是一家人,于是我就请大伙一起吃了饭。

湖人训练师加里·维蒂说,现在湖人的化学反应是他加盟以来最好的,你同意吗?

是的,我们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团队。我们都非常好胜,我们还会相互挑战,也爱在一起玩。大家在一起,真的就像是兄弟一样。

你准备好了打全场比赛吗?还是会从替补打起?

我感觉我现在状态非常好,可以打全场了。不过身体仍然需要适应。膝盖、脚、背,这些都需要适应长时间比赛的节奏。

担惊受怕→“不是我的作风”

歇了八个月,这是你最长的一段伤停期,这期间你是否会重新思考一下人生?会不会有自我怀疑?

是的,哈哈。感谢上帝,这期间我可以思考一些事情,抽身出来想想我已经取得的一切。但是与此同时,我依然对我想要成就的东西充满饥饿感。自我怀疑人人都会有,这是生活的一部分。重要的是你如何做出反应。你可以自我怀疑,然后就此沉沦。或者你可以将这视作一个挑战。也许他们对我的评论是对的,也许他们是错的,也许我是对的,我不知道。但是我会接受挑战去找到答案。

如果,赛季尾声湖人又面临上赛季同样的情况,碰到必须赢球才能保证季后赛名额的比赛。你还会像上赛季那样,即便在比赛中脚受了伤,依然选择留在场上吗?还是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

是的,我还是会有一样的选择,我一点都不怕。这就是我们该干的,上场就要打球。我们的工作要求我们到了场上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担惊受怕地打球,这不是我们干的事情,这也不是我的作风。到了场上该打就打,用心去打,把你的所有本事都发挥出来。这是我打球的惟一方式。

每次出新鞋,你都会深度参与,这一次新鞋发布,你说灵感是来自于观看帕奎奥(著名拳击手)的比赛。穿上这球鞋,你会感觉自己是拳击手吗?

哈哈哈哈,当我穿上它们的时候,是可以有这样的心态。但是说实话,这些穿着真的感觉不出是高帮的,因为它们真的非常轻。

你和湖人续约了两年,打完这两年就退役?

也许是两年后,我合同完了。在我看来这没什么问题。

退役后有什么打算?

我会活在当下。不过我很喜欢制造产品、打造品牌的过程,我真的很乐在其中,退役后我也许会做些关于这方面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