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世俱杯无要求 恒大盼擒非洲皇马PK拜仁

记者白国华、特约记者杨孟书报道 9日凌晨,恒大一行踏上旅途,飞赴摩洛哥征战世俱杯,他们第一场比赛将于12月15日零点 (北京时间)进行,对手是阿赫利。

对世俱杯充满期待

虽然足协杯失利,但无损恒大2013赛季的成功。中超三连冠和亚冠冠军,帮助恒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商业合作伙伴。

12月7日,在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结束后,恒大全体队员前往恒大中心,进行了他们内部的庆功宴。在这个“家宴”上,恒大的教练员、队员和工作人员都换上了由国际著名品牌VASTO华斯度提供的正装出席。

恒大在进入足球圈以后,一直寻求与各种知名品牌进行合作,在服装方面,因为里皮(微博)是意大利人的缘故,所以恒大和意大利著名服装品牌阿玛尼谈过,不过没有成功。

郜林的婚礼时间终于定在2014年1月18日,地点在三亚海龙湾,而华斯度为郜林准备了价值30万的婚礼定制礼服。

8日,知名洗发品牌清扬携手恒大对外正式宣布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双方签约之后,清扬品牌将拥有恒大队的整体形象权。在发布会上,恒大总经理康冰透露,未来恒大冠名价格、胸前广告至少亿元起步,背后广告也不会低于3000万,官方合作伙伴费用也会在1000万以上——根据这个数字,清扬和恒大的合作,恒大进账至少1000万,有消息说,此次合作,恒大进账接近2000万。

从商业开发的角度上说,恒大如果能延续亚冠赛场上的良好势头,在世俱杯上继续有所表现,那么他们能吸引到的商家会越来越多。

在12月7日晚的庆功宴上,许家印向恒大队长郑智授予恒大队队旗,为出征世俱杯壮行。对于世俱杯,许家印没有对队伍提出具体的名次要求。但清楚许家印性格的人都知道,许家印当然希望能够赢得更多比赛。

根据赛程,恒大的第一个对手是非洲冠军,来自埃及的阿赫利队。对于这个队,恒大在亚冠结束以后,就开始情报搜集工作。阿赫利队号称非洲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曾经8次夺得非洲冠军,和刚刚登顶的亚洲冠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相比,他们是世俱杯上的常客。

对于世俱杯,诸如埃尔克森穆里奇等外援充满了期望,因为他们有机会在世界的舞台上亮相。但要在世俱杯的舞台上有所表现,他们首先要克服赛季末的疲惫感。在打完所有的国内赛事以后,等待他们的是又一次长途飞行。9日零时20分,恒大登上了飞往摩洛哥的航班,期间需要经过转机,约16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加上时差,在路上,他们要耗费差不多一天的时间。“就知道晚上九点多出发,其他的就不知道了,也不管要飞几个小时了,反正上飞机就是好好睡觉,好好休息。”郜林说。

根据前方的工作人员之前反馈回来的消息,恒大比赛所在地,阿加迪尔气候非常宜人,训练的场地也已经提前联系完毕。

没有拿到三冠王,里皮认为广州恒大还不够完美,但是失去足协杯已经是无可更改的事实,总结足协杯的失利,一是队伍疲惫,二是心态失衡。所以里皮在第一回合比赛结束后就和队伍说:“你们要克服这些困难,每支球队,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而伟大的球队就能够克服这些困难!”

第一关对手阿赫利,要跨越阿赫利以后,恒大才有机会去挑战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对于阿赫利,里皮说:“到了摩洛哥以后我会有详细的计划去挑战阿赫利队。”

对手已抵达摩洛哥

恒大的对手阿赫利,已经抵达摩洛哥。当地时间7日,阿赫利队一行43人抵达卡萨布兰卡,进入备战世俱杯的最后冲刺阶段。

作为阿拉伯世界和整个非洲最成功的俱乐部,阿赫利队在抵达卡萨布兰卡机场时受到了当地球迷热情的接待。不过,一些接机球迷打出了象征支持埃及下野总统穆尔西的四指手势标语,令现场气氛一度显得相当尴尬。

球队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恢复性训练,之前一直困扰球队的伤病情况略有好转,包括主力右后卫法迪勒、两翼攻击手萨义德和苏莱曼在内的几名伤员悉数归队,但主力后腰阿舒尔以及后防线小将拉比亚却出现了伤病,不过据队医介绍,他们的伤病都不会影响到世俱杯的比赛。当地时间8日晚,阿赫利同当地球队菲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结束后,他们便将出发前往世俱杯首场的比赛地阿加迪尔。

在出征摩洛哥前,阿赫利队在上周三还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埃及国内球队莫卡伍鲁恩队。为了避免球队伤病面积进一步扩大,阿赫利队并未在比赛中使出全力,数名主力和伤员都没有出场,最终,球队以0比1负于对手。

赛后,阿赫利主教练优素福对热身效果表示满意,认为球队在避免受伤的同时,也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对于世俱杯的首个对手广州恒大,优素福表示,自己已经观看了恒大在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中客场负于人和的比赛录像,他认为,恒大在比赛中暴露了一些问题,尤其是右路防守出现了极大的漏洞,让人和打进两个球,他对自己的球队抓住恒大的弱点并获得胜利再次表示了充分的信心,“同恒大的首场比赛会很艰难,关乎着我们能否在世俱杯中更进一步,但我看到我的小伙子们对取胜有着极大的信心,我们都对球队的前景保持着极大的乐观。”

优素福同时指出,在摩洛哥有着数量众多的埃及侨民,加上同属阿拉伯民族的摩洛哥球迷对阿赫利队的支持,将是别的球队无法比拟的优势。据悉,除了摩洛哥当地的埃及侨民外,曾被广泛认为是“极端球迷组织”的阿赫利UA-07球迷协会也将派出约400名球迷飞赴摩洛哥为球队助威。据一些在华的埃及球迷介绍说,UA-07并非极端球迷组织,只是由于该组织曾利用足球比赛的机会参加反对军方统治的示威而被人们所误解。2012年发生的塞得港惨案中,该组织的球迷也是受害者,而并非冲突的挑起者,去现场看球的中国球迷无需对此过于担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