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砍19+11张楠25分 天津胜山东结束2连败

阿巴斯砍19+11张楠25分 天津胜山东结束2连败

杰特三分14中8砍37分难助山东取胜

阿巴斯战旧主 天津力擒山东截图

阿巴斯战旧主 天津力擒山东

1'57''

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8日,CBA第11轮开战,天津主场迎战山东,凭借出色的整体表现,天津队顶住了对手疯狂的“三分雨”,最终以104-94战胜山东,结束了两连败。

技术统计

天津方面,孟祥龙12分3次抢断,特尔菲尔17分4板5助攻,徐磊9分5篮板,阿巴斯19分11板4助攻,张楠(微博)25分8板,威廉姆斯15分8板,秦鹏5分,张智涵2分。

山东方面,哈维(微博 数据) 7分7板,丁彦雨航27分6个篮板2次助攻,其中三分球11投6中,陶汉林4分6板,睢冉(微博)9分5篮板,杰特37分,其中三分球14投8中,李林3分6篮板,李敬宇5分。

比赛焦点

双方历史交锋12次,天津2胜10负落于下风。本赛季哈维同阿巴斯互换了东家,阿巴斯来到了天津,而哈维来到了山东。本场比赛两人同时要面对老东家反戈一击,不过比赛中两人的表现大相径庭,哈维场上表现有如隐形,前三节仅仅得到可怜的3分,第四节一度被教练换下,最终全场只到得到7分7板,而阿巴斯除了全场拿下19分11篮板4助攻的数据外,他几次在关键时刻的得分都成功抑制住了山东队的反扑势头。

赛事回顾

首节,阿巴斯两罚全中为天津队首开纪录,山东则由丁彦雨航外线命中回敬三分。开局后两队都一反常态,本土球员比外援的表现要好,山东队带伤上阵的丁彦雨航与睢冉成为球队的得分主力,而天津方面孟祥龙与徐磊成为得分利器,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看到外援表现平平,两队不约而同的换上大外援,首节最后时刻,天津队队打出一波8-3的进攻小高潮,首节结束,天津队以29-22领先山东。

第二节开始,威廉姆斯2+1得手,32-22,天津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山东队哈维手感平平,这使得球队在进攻上不够顺畅,而天津队阿巴斯攻防两端表现抢眼,张楠与一干小将内外开花,49-33,天津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6分,不过次节最后4分钟,天津队的进攻突然卡壳,山东队在丁彦雨航与杰特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3-2的进攻波缩小分差,半场比赛结束,天津队以51-46领先山东队。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双方派出最强阵容,杰特开始找到手感,外线频频强行出手命中,62-60,山东队办落后2分。天津队加强对杰特的防守,同时三外援也及时出手,联手回敬一波9-2的进攻波,71-62,天津队重新稳住了阵脚,杰特突破抛投不进,第三节结束,天津队以75-68领先山东。

最后一节,哈维在场上依然如隐形人般,丁彦雨航体力下降,山东队在进攻上主要依靠杰特的个人单打,或突破上篮或外线出手,单一的进攻模式很容易被天津防死。而天津队在三外援的带领下,打整体篮球,特尔费尔的外线与威廉姆斯的内得分稳定,84-73,天津队很快将分差重新拉大到两位数,最终天津104-94战胜山东。

首发阵容

山东队首发:丁彦雨航、杰特、陶汉林、睢冉、李林

天津队首发:阿巴斯、徐磊、张楠、孟祥龙、特尔费尔

下轮对阵

下轮比赛,10日天津主场迎战浙江,11日山东主场迎战北京。

(饿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