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世界杯,巴西准备好了吗?

[摘要]示威游行就像足球一样,都是巴西民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管现在的景象有多么的和谐,到了世界杯来临的时候,示威游行和民众抗议一样会出现。”——这就是巴西……

筹备工作遭受质疑 世界杯球场延期竣工

【深度】世界杯,巴西准备好了吗?

11月27日,巴西圣保罗市新建的伊塔克大球场发生一起严重事故。塔吊在吊装一个金属构件的时候突然倒塌,砸毁了部分看台,造成3人当场死亡。伊塔克大球场,将承办本届世界杯揭幕战比赛,这一事故引发外界对巴西世界杯筹备工作的强烈怀疑。

英国《卫报》的一位记者在抵达圣保罗后与机场海关人员有段挺有意思的闲聊:“你们的新球场怎么样?”“很漂亮!就像一座壮观的宇航飞船。”“真的?”“真的,虽然它从天上砸到了地上。”

联合会杯举行期间,巴西世界杯球场的改造进度便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当时,巴西世界杯组委会的官员几乎是拍着向胸脯向世界保证,世界杯球场的改造工程将会严格遵照此前制定的时间表,在年底之前竣工。不过,巴西人被证明再次说了大话。因为在离12月31日的竣工期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里,仍然有六个世界杯球场尚未竣工,其中三个球场甚至要到明年2月份才能竣工。

巴西当地时间3日下午,腾讯体育记者特别来到了位于库里蒂巴市中心的世界杯球场进行考察。该球场原本是巴拉那竞技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原本仅能容纳2万7千名观众。此次在承接了世界杯四场比赛的任务之后,组委会特别拨款对球场进行了改造。不过,由于资金迟迟不到位等各种原因,库里蒂巴世界杯足球场最快也要到明年2月才能竣工。

一名球场负责施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千万别相信组委会说的话,他们说明年2月就能竣工,可是按照目前的这个进度,能在世界杯开赛前竣工就已经很不错了。”同样,ESPN驻巴西记者马科斯也如出一辙地说道,“在巴西,这种工程延期的事情再正常不过了,巴西民众对此也是见怪不怪了。作为一名巴西人,我对这个国家在信守承诺方面还是抱有信心的,但是如果说三个延期的球场明年2月就能竣工,我觉得可能性非常小,最快也得到明年4月。”

记者与海关工作人员的乐观主义态度是有理由的,普通巴西人的表达是:球场倒塌、工程延期有什么关系?世界杯总不可能飞走,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两年前就说过,FIFA不会因巴西在筹备工作中出现问题而考虑易地举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