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霍华德战旧主魔术 砍霍大戏需哈登分忧

前瞻:霍华德战旧主魔术 砍霍大戏需哈登分忧

霍华德(微博)又要面临砍霍战术【点击进入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火箭(14-7)将主场对阵魔术(6-13)。霍华德将迎战昔日旧主,而魔术方面已准备再次祭出“砍霍”战术;面对魔术锋卫线的冲击力,刚对勇士砍下34分的哈登也再度迎来了考验。(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链接,进入直播室(北京时间12月9日8:00开赛)

比赛看点:霍华德战旧主

霍华德在魔术效力的8个赛季里,成为了最具第一中锋口碑的魔兽,也曾率魔术打入过总决赛,但他的决意出走对魔术阵营留下了很深的情结。近两场比赛,霍华德都抓下了18个篮板;上赛季在湖人时两战魔术,霍华德场均30分15.5篮板;魔术方面已表示要继续“砍霍”,霍华德必可充分表演的。

关键对位:对峙阿夫拉罗

本赛季来,联盟进步最快的是哪位球员?阿夫拉罗很可能就是最佳答案——本赛季场均22.4分4.4篮板4.2助攻,投篮命中率49%,三分球准度高达46%,已是绝对全明星的境界。火箭上一场105-83大胜勇士,舆论认为同帕森斯的复出有直接关系,而帕森斯因背伤仍处在“每日观察”中。加之魔术新秀奥拉迪波场均14.1分4.6篮板3.7助攻的表现力,哈登必须积极表率出火箭在锋卫环节的攻防效力。

球队近况:魔术连遭惨败

大胜勇士一战,火箭的防守(首节限制对手得分12分,全场限制对手命中率35.5%)得到了舆论一致好评。在林书豪(微博)、阿西克以及史密斯还将继续休战的情况下,火箭要争取近9个主场的第8胜,防守效果决定着比赛难度。魔术已遭遇4连败,其中三场的分差都至少达到18分;魔术本赛季来客场1胜8负,场均失分108.8分。

交锋记录:上季双杀魔术

2009-12三个赛季中,火箭5次对阵魔术全部落败(2011-12赛季缩水,常规赛只1次交锋),这显然同霍华德有关。上赛季火箭主客场双杀魔术,两场净胜分均为8分;客胜魔术时哈登与帕森斯均拿到20+;而主场再胜魔术,哈登与帕森斯均是缺阵,阿西克该场22分18篮板,林书豪19分11助攻。

花絮:将“砍霍”进行到底

霍华德上赛季两战魔术,印象最深的显然就是旧主的“砍霍”——两场比赛霍华德共获得了60次罚球机会,其中还出现了单场39罚(平霍华德生涯纪录),而该场霍华德罚入了25球。《奥兰多哨兵报》在展望本场比赛时预测:魔术将持续“砍霍”。魔术主帅沃恩表示这确实是球队的战术内容之一,具体使用要根据比赛情况。

焦点言论:破坏内线VS限制魔兽

对勇士一战,泰伦斯-琼斯砍下了16分10篮板3封盖3抢断数据,霍华德表示:“当我和他(琼斯)能在攻防两端破坏内线时,对手就会很麻烦,我们必须每晚都这么打。”

魔术控卫尼尔森在脚伤休战3场后已告复出,近两战因脚踝问题也告休战的武切维奇还需“每日观察”。“不能让德怀特深入内线,必须提前迎上去、身体接触,不能让他轻易得球。”从武切维奇的表态看,他此战很可能出战。

预计首发阵容

魔术:武切维奇、格伦-戴维斯、阿夫拉罗、奥拉迪波、尼尔森

火箭:霍华德、泰伦斯-琼斯、帕森斯、哈登、贝弗利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