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国足选洋帅不求大牌 主攻阿里汉等熟人

独家:国足选洋帅不求大牌 主攻阿里汉等熟人

阿里汉等熟脸洋帅进入足协视野

腾讯体育讯 12月10日是中国足协所规定的国足选帅报名截止日。到本周末为止已有20人左右或通过电话或通过电子邮件向中国足协报名。对于近期外界疯传特拉帕托尼、埃里克森等名帅成国足新帅主要候选等相关信息,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明确予以否认。协会内部人士强调,名帅不再是中国足协此次选帅追求的重点。在本土教练报名者甚少的情况下,中国足球的“熟悉洋面孔”将成为足协选帅的主攻方向。

从上月底中国足协公布国足选帅标准以来,就有教练员或直接致电或通过经纪人发送电子邮件向中国足协表达执教中国队的意愿。到本周末为止,已经有20名上下的教练员提交了申请。这个数字可能会在10日报名截日到来前的最后一刻发生较大变数。不过,据了解,报名者中本土教练寥寥无几,外籍教练报名颇为踊跃。对此,足球圈内部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我国的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国足球也表现得蒸蒸日上,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登顶亚冠令国际足坛对中国足球刮目相看。对于外籍教练而言,来中国执教很可能名利双收。

至于少有本土教练垂青国足帅位,并不是这份工作没有号召力,而是中国国家队的水平仍处于较低的位置,执教国家队所承受的压力远比执教地方队或俱乐部队要大很多。高洪波、沈祥福、宫磊(微博)、马林(微博)等国内优秀教练在各职业队帅位上各就各位就是很好的说明。内部人士分析称,在本土教练中,刚刚结束国足代理主帅工作的傅博因为最了解国足、与队员、足协等有关方面的关系也协调得非常到位,最具竞争力。

不过傅博能否“转正”仍需要与诸多外籍候选PK。内部人士称,在资金有限、以往聘用外籍教练盲从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此次选帅不会一味迷信外籍教练员的名声、资历,而更注重其职业态度和他对中国足球的态度,新帅必须尊重中国足球,必须热爱中国足球事业。在这个大前提下,曾经有过执教中国球队经历的外籍教练很可能成为中国足协主攻目标。

阿里汉、图拔以及中超球队现任或刚刚卸任的洋帅,作为中国足球的熟脸儿都有可能进入中国足协选帅组的视野。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中国足协不会主动向任何候选人“暗送秋波”,候选人无论牌儿多大,都必须主动提出执教申请,否则不予录用。根据计划,选帅工作计划于今年底,也就是足代会之前落实完毕。(思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