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终现梦幻三叉戟 卡卡主动牺牲造狂暴巴神

米兰终现梦幻三叉戟 卡卡主动牺牲造狂暴巴神

卡卡力助巴神

腾讯体育讯 早在夏季卡卡加盟米兰之日,红黑军球迷就在不断畅想“卡卡+巴神+小法老”的搭档。继上轮三人合作9分钟后,本战,红黑军终于亮出了“梦幻三叉戟”的真容。赛后媒体的观点普遍是:梦幻三叉戟的威力,是建立在卡卡牺牲自己的基础之上。

在媒体看来,“梦幻三叉戟”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三名球星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三个人都喜欢球在脚下,都喜欢在对手中卫和边卫的结合部突击,因此这涉及到了分球权、站位重叠的问题。此外,米兰之前的4312、4321都是“八个半人防守”,全场唯有一个人有权不回防。三叉戟全上,又该如何分工?上赛季巴神爆发,小法老就陷入低迷。本赛季当三人再度合作时,媒体担心问题还是无法解决。可是本战,卡卡的主动“牺牲”让问题迎刃而解。

在沙拉维没有首发时,卡卡就“委屈”自己多在边路活动(所谓八个半人防守,一个半人不回防,此时的卡卡就是那半个),正是他在左路一次精彩清晰的突破,给了巴洛特利一次助攻:非常完美的助攻,卡卡过掉斯齐亚卡雷拉后,将球喂给巴神,后者只需要距门3米推射空门就能破门。随后,由于比尔萨腿部轻伤,小法老替补出战。此时人们最担心的问题出现了:此时那“八个半人”如何分配?由于分工出现问题,巴神仍旧不回防,卡卡和法老都回防有限,因此利沃诺反击常常是一马平川。因此小法老出场时还1-1平的米兰,此后半小时非但无法敲开对手铁桶阵,反而1-2落后。

此时卡卡作为核心、作为队长、作为精神领袖的作用出现了:卡卡开始主动回撤,积极的参与防守,从“半个防守球员”变为“一个防守球员”。比赛下半场人们多次看到卡卡回撤到中圈甚至是后场参与拼抢的一幕。卡卡是谁?前金球先生,巴神法老都未曾去到这样的高度,更何况卡卡年纪偏大,伤病又多,即使少跑一点也没有人有资格说三道四。可是卡卡却选择了为两位“小师弟”牺牲。在卡卡大幅回撤之后,沙拉维也开始经常性的回撤,成为那“半个防守球员”。米兰的攻守渐渐趋于平衡,球队恢复了“8个半人防守”的体系。这成为巴洛特利最后时刻疯狂爆发的重要原因。

当然,巴神本战的发挥确实精彩:最近深陷“迟到门”、“父女案”困扰的巴神本战踢出了自己的应有水准,如果说首个进球还是卡卡喂的太舒服的话,那么此后他的一系列攻势都真显身价。第54分钟挑球过掉对手一条卫线单刀劲射,只是输给了状态奇佳的门将;自己形成任意球自己爆射叩关,显示了他惊人的脚法和才华。最后时刻他抽出诡异的落叶球打中门框,也令人击节叫好。若非运气不佳,巴神本该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球队获取三分。赛后阿莱格里称赞道:“当巴神改变比赛态度时,他就能发挥出色;而当他踢的好时,对手就不可能盯死他”。

显而易见,如果巴神总能踢出今天这样疯一般的状态,那么即便卡卡为他主动后撤参与防守,即便沙拉维为他做出牺牲,也理所当然。只是巴神必须清楚,卡卡法老无不是才华横溢之辈,如果此二人愿意为他牺牲,那么巴神就必须承担责任。如果他成功,军功章里有上述两人的一份功劳;反之,如果这样的两位天才为巴神做出牺牲,巴神还神神怪怪的乱踢,那他实在对不住那个拖着伤痕累累的两条腿,为他扫荡,为他牺牲,为他服务的卡卡!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