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妖斗一神!国米二队伤米兰一队 毁阿帅庆典

三妖斗一神!国米二队伤米兰一队 毁阿帅庆典

国米系妖人爆发

腾讯体育讯 半个月后意甲(微博 专题) 圣诞节前最后一战,就是米兰德比战。不过今天,一场“另类米兰德比”率先开战。以国米外租、国米青训为主体的“国米系”众多妖人,与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一队打成了2-2,其中三位“国米系”妖人,在AC米兰面前证明了自己。

众所周知,本赛季意甲中,国米头号合作伙伴就是利沃诺队。国米有五名新星租借在利沃诺(巴尔迪、姆巴耶、贝纳西邓肯、博塔),此外利沃诺队还有不少像西利加尔迪一样的球员(西利加尔迪在国米青训服役五年,目前虽然所有权归属利沃诺,但国米保有诸多条款:优先回购、二次转会分成等等)。有些轮次,利沃诺派上的11人中大半都是国米系球员,因此本战前,媒体就在炒作本战是米兰一队斗国米二队。

本战,利沃诺派上了巴尔迪、姆巴耶、邓肯、西利加尔迪四名国米系球员。这四人表现如何?《慢镜头》赛后评分如下:姆巴耶是及格分,西利加尔迪、邓肯和巴尔迪都拿到了极其优异的7分,这个评分在全战所有球员里并列第二,仅次于梅开二度的巴洛特利的8分。“三妖斗一神”,就是本战的格局。

巴尔迪是国米租借在利沃诺效力的门将。本战巴尔迪有三次扑救,最精彩的扑救是第54分钟,当时巴神挑球突入禁区形成单刀,距门不到10米,可巴神的大力爆射被极近距离的巴尔迪神奇扑出。赛后利沃诺主帅尼可拉狂赞:“弗朗切斯科(巴尔迪)的扑救是至关重要的!”

西利加尔迪在2006年到2011年期间一直效力国米青训体系。本战这名妖人发威,6次过人、4次传出威胁球,先是用一次机敏的反越位单刀叩关,随后直传助攻保利尼奥得分。他获得了7分的高分,评语是“他一定是回忆起了自己在国米效力时的日子”。

不过,本战最妖的球员,当属21岁的防守型中场阿尔弗雷德-邓肯。目前国米外租球员里,属邓肯的绝对主力地位最为稳固,他本战证明了自己:6次出脚抢断,有5次干脆利落的形成了抢断(其中下半场两次生抢卡卡脚下球赢得全场喝彩),此外他还2次拦截了对手的传球(一次是沙拉维直传给巴神的关键球)。比起一般的“兽腰”,邓肯还多出一种才华:远射。本战邓肯尝试了6次远射,一次迫使加布里埃尔做出神级扑救,2次被封挡,另外3次都是贴着门柱门框数十厘米的区域偏出。赛后邓肯获得了好评,《米兰体育报》就指出:“在中场的绞杀对抗里,AC米兰无法占据上风。”

须知,这一战本是阿莱格里的里程碑——这是阿莱格里作为主帅的第200场意甲赛事,如果米兰取胜,阿帅就将实现自己意甲的第100胜。可是因为这“三妖”的精彩发挥,阿帅最后拿到了200战99胜的尴尬里程碑。此三人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让国米开始动起了心思:媒体盛传,如果国米进军下季欧战,那么势必需要斥资引援扩军,增强球队厚度。然而国米并不宽裕,与其去花费资金引进库兹曼诺维奇佩雷拉这样代价不菲但效果有限的球员,为何不召回邓肯、姆巴耶等新星?从他们在意甲的表现来看,真未必就比国米现有的一些球员差到哪去,比如邓肯:本赛季10轮意甲场均2.6次过人、场均3.4次断球、场均1.3次威胁传球,回到国米战力绝对超过库兹曼诺维奇、马里加等人,和泰德尔等人竞争主力也未必就没有胜机。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