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夺冠谁最不爽?国安 明年正月16打附加赛

亚冠附加赛赛程公布  中国球队收获利好截图

亚冠附加赛赛程公布 中国球队收获利好

0'49''

67

东方宽频

腾讯体育讯 贵州队总比分3-2战胜恒大队,如愿夺得足协杯冠军。至此,2014年亚冠参赛名额也各有归属:贵州队凭借足协杯冠军拿到一个正赛席位,他们将与恒大鲁能直接进入小组赛;由于恒大的“不给力”,联赛第三名北京国安只能在明年的正月十六(2014年2月15日)通过附加赛去争取正赛名额了。

本赛季亚冠,中超得到了4个正赛名额。其实,中超的亚冠名额原本是3.5席,由于澳超评分不达标被亚足联削减了0.5个,中超才得以有4个完整的参赛席位。最大的受益者当属贵州人和,作为联赛第四名,他们原本要打附加赛。这样一来,贵州队省去了打附加赛的麻烦。应该说,中超BIG4在亚冠的表现均可圈可点。恒大队夺得了亚冠冠军,国安队进入了16强,贵州和舜天虽然小组赛就被淘汰,但最后一轮依然有小组出线机会。

然而,恒大队历史性夺得亚冠冠军并没有增加中超的参赛名额。下赛季,中超球队的亚冠参赛名额变成了3.5个,即3个正赛席位和1个附加赛席位。中超联赛中,恒大队一骑绝尘提前四轮夺冠,率先锁定了一个亚冠正赛名额;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凭借联赛亚军也拿到了一个直接参赛正赛的席位。国安和贵州分别获得联赛第三和第四名,到底谁直通亚冠就要看在足协杯赛场的表现。

贵州队一路过关,连续两年打进足协杯决赛,国安队则在半决赛惨遭恒大队7-3血洗,如果想直接参加亚冠小组赛只能寄希望于恒大队夺得三冠王。同样,贵州队如果不想打附加赛只能击败恒大队夺得足协杯。决赛中,对冠军的极度渴望让贵州队迸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主场2-0干脆利落的战胜恒大,为最终夺冠奠定了坚实基础。次回合,贵州队尽管1-2被恒大队逆转,但还是笑到了最后。夺得足协杯冠军,收获了6000万元巨奖,拿到亚冠正赛名额,贵州队可谓“一箭三雕”。

贵州队拿到亚冠正赛席位,国安队只能无奈地去参加附加赛了。不过,国安队也不必过于失落,因为中超评分靠前,明年2月15日,国安队只需要在主场比赛中获胜就可以进入亚冠小组赛正赛,对手可能是泰国球队,他们参加亚冠正赛的机会依然很大。(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