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恒大总分2-3丢冠 人和捧杯进亚冠正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在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坐镇天河主场2-1击败贵州人和,但是后者仍以总分3-2捧杯同时杀进亚冠正赛,第27分钟,于海(微博)两回合的第3球打破僵局,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冯俊彦孔卡先后进球逆转比分。

比赛焦点

人和夺队史第一冠:上赛季的足协杯被恒大击败,人和错失登顶的机会,不过在首回合2-0取胜后,次回合人和未让恒大翻盘得手,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贵州球队首次捧得足球赛事的桂冠。

恒大无缘创造历史:如果能在首回合0-2的情况下次回合主场逆袭,恒大将成为亚洲足球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队,但是人和未能让恒大圆梦,恒大也错失创造前无古人的亚洲足球纪录。

孔卡中国赛场最后一役:虽然还将代表恒大参加世俱杯的赛事,但是与人和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将是孔卡最后一次代表球队出现在国内赛场之上,同时也是他代表球队在天河的最后一役,佩戴队长袖标的孔卡未能帮助球队完成超级大逆袭,不过还是在天河最后一役中打入一球。

恒大逆转保主场不败:本赛季之前联赛、亚冠联赛和足协杯的比赛,恒大在天河从未失手,在0-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替补建功的冯俊彦以及孔卡的告别一球,恒大2-1逆转对手取胜,保住了主场不败的金身。

人和送国安进亚冠附加赛:由于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一张亚冠正赛的门票,这样联赛第三北京国安将成为亚冠附加赛的中超参赛队,2月15日,他们将在主场迎战附加赛的对手。

数据分析

足协杯-恒大总分2-3丢冠 人和捧杯进亚冠正赛

恒大66.7%的控球是人和33.3%的两倍,凭借着高控球率,恒大在射门次数上也是以23-9数倍于人和,其中射正8次更是4倍于对手。恒大获得9次角球,人和仅有2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恒大35次牢牢压制了人和的18次,而在犯规次数上,恒大也是17-7远远高于对手,2-1取胜也是在情理之中,只是仅赢1球恒大还拿不到足协杯。

精彩回放

第27分钟,孙祥 禁区前沿手球犯规,米西莫维奇 将任意球送到门前,于海插上冲顶得球打破僵局,1-0,凭借于海两回合的三粒进球,贵州人和将总比分扩大为3-0。

第38分钟,米西莫维奇禁区内过掉冯潇霆 后,面对恒大门将曾诚(微博)推射远角,但是皮球打在立柱内侧弹出,人和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第42分钟,孙祥左路送出传中,张烈 出击未能碰到皮球,由于前点孔卡一晃,后点荣昊(微博)在球速过快的情况下面对空门将球挑高。

第59分钟,郑智中场送出直塞,冯俊彦右路插上接球后小角度面对张烈,一脚爆射打上角得手,恒大将比分扳为1-1平,不过总比分仍然1-3落后。

第61分钟,金英权 左路送出的传中打在人和球员身上有折射弹向门前,郑智的凌空抽射被挡出,孔卡补射将球送入球网,2-1,恒大短短2分钟之内连进两球,总比分也变为2-3。

第64分钟,米西莫维奇开出禁区左侧的任意球,皮球又一次击中立柱,米西单场两次中柱。第71分钟,秦升(微博)回防中在禁区前沿拉倒穆斯利,不过米西莫维奇的两脚射门都被人墙挡出。

第79分钟,孔卡开出的角球直接旋向球门,不过可惜打在立柱上,随后皮球又弹在郑智身上,只是未能打在门框范围之内。

赛后声音

里皮(微博):今年第二次在主场失去冠军,这说明我们还不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除了俱乐部的比赛,我们有的队员还有国家队的近10场比赛,但今天的失利并不是因为疲劳,而是因为缺少了两个重要前锋。明年的事情很难预测,球队还需要不断成长与进步,我们还有不成熟的地方。

宫磊(微博):我们的工作团队是最优秀、最有凝聚力的,最重要的是意志,通过这个赛季的检验,达成了我们的目标,但我们不会止步,我们会继续努力为中国足球创造更好的未来,我们硬朗和直接的打法,与恒大细腻的技术配合相得益彰,这让我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

微博热议

恒大遗憾与三冠王失之交臂,《体坛周报(微博)》名记肖良志(微博)点出恒大无缘足协杯冠军的原因:圣于海,中国罗本爆发。恭喜祝贺贵州人和干掉超豪的广州恒大。优势中恒大两大败笔:1、输不起,全队容易心浮气躁;2、里皮几乎一套阵容打天下。2014年,恒大更难。而网友“钱宇灿”则表示恒大无缘足协杯冠军说明了一个道理:广州恒大好好准备下周开始的世俱杯吧,此刻验证一句话:外援没有是不可以的,没有外援是万万不能的!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2-3-1):

门将:19-曾诚;

后卫:5-张琳芃、6-冯潇霆(60分钟8-秦升)、28-金英权 、32-孙祥;

后腰:16-黄博文、10-郑智;

前卫:29-郜林、15-孔卡、33-荣昊(83分钟34-胡威威 );

前锋:30-杨超声 (46分钟7-冯俊彦)

贵州人和出场阵容(4-2-3-1):

门将:12-张烈;

后卫:23-陈昌源 、4-萨利 、17-孙继海微博 数据、3-张成林 (76分钟8-李春郁 );

后腰:29- 杨昊(微博)(63分钟5-吴伟(微博))、7-纳诺

前卫:21-于海、10-米西莫维奇 、27-曲波

前锋:9-穆斯利(86分钟11-拉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