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名宿世界杯PK德国!欲自证实力还需斩杀C罗

世界杯抽签全程回放 苏东孟洪涛妙语解签截图

世界杯抽签全程回放 苏东孟洪涛妙语解签

113'40''

10260

腾讯视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林德韧)克林斯曼执教的美国队将在世界杯小组赛碰上他曾经执教过的德国队,这成为6日世界杯小组赛抽签的焦点之一。带领一支全新的球队迎战旧主,“金色轰炸机”将因为这一巧合成为德国队“最熟悉的陌生人”。

这是一支克林斯曼熟得不能再熟的球队。作为球员,他在1990年帮助球队拿到世界杯冠军,作为教练,他在2006年亲手率队杀进世界杯四强,在他的手下成长起来的一批青年才俊成为德国队驰骋世界足坛近10年的中流砥柱,他所留下的进攻型打法也改变了球迷们对于德国足球的刻板印象。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金色轰炸机”都成为德国足球历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

从德国国家队卸任之后,克林斯曼担任了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队主教练。他带领球队杀入欧冠(微博 专题) 八强、取得联赛亚军的成绩无法让球队满意,最终他与拜仁不欢而散,在赋闲两年之后来到美国。

克林斯曼担任美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初期并不顺利,但经过了刚开始的阵痛,美国队的成绩有了明显提升,时隔6年再夺金杯赛冠军,以12连胜的佳绩提前两轮杀入世界杯,同时克林斯曼还培育了猛将云集的第二阵容,美国队成为世界杯上让人不敢小觑的对手。一位美国队跟队记者就曾经表示:“这么多年,美国队终于可以踢出娱乐观众的足球了。”

在巴西世界杯上,美国队与加纳队、葡萄牙队和德国队分到了一组。美国队将在首场比赛中面对加纳队,6天之后迎战C罗(微博 数据) 领军的葡萄牙,小组赛最后一场将对阵德国队。

“我在结果出来之前就猜到了会是德国队,”克林斯曼说。“当然这里面的感情很复杂,我是德国人,这很正常,那将是一个特殊的时刻。”

美国队在2013年曾经与德国队有过一次交锋,面对残阵出战的对手,美国队以4:3险胜。对于美国队,曾经担任过克林斯曼助理的德国主帅勒夫也感觉比较复杂,他表示自己与克林斯曼一直保持着友好的联络,但在世界杯之前这样的友好恐怕要“中断”了。

美国队官方则对他们的主教练非常有信心,美国足协主席古拉蒂就说:“我可以保证,克林斯曼要比勒夫更了解德国队。”

由于有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和世界排名第五的葡萄牙队,美国队所在小组球队的世界排名平均值高达11.25,在所有8个小组是最高的,因此很多人认为这是本届世界杯出线难度最大的小组。对于小组赛的形势,克林斯曼同样不乐观:“这显然是难度最大的一组,葡萄牙队拥有C罗那样的超级球星,加纳队对阵美国队也有一套,难度大到不能再大了。”

虽然在德国队和拜仁慕尼黑队都取得过不算差的成绩,但外界对于克林斯曼的执教水平却一直颇有非议。这次“有幸”进入“死亡之组”,克林斯曼也赢得了一个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

对于美国队的前景,克利斯曼还是保持了他固有的乐观。“这是一个挑战,我们将勇敢面对,希望我们到时候能让一些人大跌眼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