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正式启动里约奥运会备战 队名教练尚空缺

腾讯体育讯 5日下午,中国足协高层召集国管部、技术部、竞赛部等主要负责人在协会7层会议室开会,会议的主题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足球项目备战”。虽然中国足协积极响应体育总局“各项目全力备战”的号召,但由于目前国家队与国奥队的主帅人选还未落实,国奥队还没有正式组队,这样的备战会议难免“内容空洞”。

就在中国足协中层干部的竞聘上个月底临近尘埃落定之后,协会也着手启动全国足代会的筹备工作。在未来10个足管中心职能部门中,国管部无疑是最先进入角色的部门之一。这是因为体育总局新一周期的奥运备战号角依然吹响。各项目中心也应总局的号召,具体筹划备战方案。足管中心对于备战的重视也非常突出。中心领导一个月前已经责成有关人员拟定备战方案。

不过内部人士透露,足协在确定里约奥运足球项目备战方案上的确面临困难。这主要是因为与其他优势项目相比,足球项目的备战受到中国足球水平整体低下的影响,短期内很难确定出非常具体的备战计划。目前,中国足协刚刚启动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的选聘工作,而新的国奥队还没有被正式命名,未来的国奥队由本土教练或外籍教练接手,各界还有争议。因此到底国奥队以怎样的思路细化备战工作,也还需要足球界,特别是中国足协慎重定夺。

此次会议上,与会的协会负责人和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对于国家队、国奥队的备战畅所欲言。但是如何执行备战计划,目前还没有最终的统一思路。接下来,足协还会成立里约奥运足球项目的备战工作小组。不过正如内部人士所言,“如果主教练和建队思路包括技战术打法不确定,备战就会变得空洞。”(思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