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总决赛男单闫涵垫底 双人庞清/佟健暂第3

[摘要]2013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双人短节目庞清/佟健暂列第三,俄罗斯的沃洛索扎/塔兰科夫领跑。男单战罢,日本的羽生结弦摘金,中国选手闫涵在六名参赛选手里位列第六。

花滑总决赛男单闫涵垫底 双人庞清/佟健暂第3

庞清(微博)/佟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3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双人短节目庞清/佟健暂列第三,俄罗斯的沃洛索扎/塔兰科夫领跑。男单战罢,日本的羽生结弦摘金,中国选手闫涵在六名参赛选手里位列第六。

双人短节目,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短节目音乐是莫里康内的《嘉莉珐夫人》,他们开场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不同步,后外结环三周又高又飘,托举、旋转、捻转、螺旋线等技术环节都做的不错,所有动作都得到了GOE执行分加分。这对花滑恋人天衣无缝,艺术表现力出色。最终短节目获得75.40分(技术分41.59、节目内容分33.81)刷新个人赛季新高,排名第三位。完成节目后,佟健在庞清脸上深情一吻。

俄罗斯名将沃洛索扎/塔兰科夫本赛季短节目音乐来自于哈恰图良的《假面舞会》中的《华尔兹舞曲》,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三周规格很高,后外结环三周也没有任何闪失,整套动作干净流畅,作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第一夺金热门,他们也得到了裁判的追捧。短节目获得82.65分(技术分44.96,节目内容分37.69),暂时排名第一。

四届世锦赛冠军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短节目音乐是《火线任务》的原声带《当冬季来临》,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后内点冰三周抛跳都教科书般经典,螺旋线也非常出色,旋转速度很快,美中不足的是节目超时。最终短节目获得79.46分(技术分44.60,节目内容分35.86)位列第二。

张丹(微博)/彭程短节目音乐是《卧虎藏龙》他们后外点冰三周、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很不错,大部分动作得到了最高的四级定级,但艺术表现略显苍白。最终,他们短节目获得68.87分(技术分39.60,节目内容分29.27)位列第五。

男单自由滑,中国杯冠军闫涵自由滑音乐是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和电影《汉尼拔》原声乐组成,闫涵开场三周半严重失误摔倒,勾手三周也出现闪失,后外点冰四周+后外点冰三周勉强完成,中国小将显得过于紧张,自由滑获得154.80分(技术分79.02、艺术表现分76.78),总分232.55在六名选手里位列第六。

日本新星羽生结弦的自由滑音乐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羽生结弦虽然开场后内结环四周就砸锅了,但后外点冰四周出彩,三周半+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干脆利落,整个滑行速度可以用风驰电掣来形容。自由滑获得193.41分(技术分102.30,节目内容分92.38),总分293.25摘金,创生涯得分新高。

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自由滑音乐是《四季》,陈伟群虽然完成了两个四周跳,但也有的跳跃跳空了,节目最后的换足联合旋转被扣分。最终陈伟群自由滑192.61分(技术分97.13,节目内容分95.48),总分280.08分获得亚军。日本的织田信成以255.96分获得第三。

冰舞短舞蹈,美国的戴维斯/怀特77.66分居首,加拿大的瓦图/摩尔77.59分第二。俄罗斯的芭芭洛娃/索罗维耶夫68.90分第三。(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