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惊曝巴西世界杯引入暂停制度 开历史先河

变革!巴西世界杯将引入暂停制度 历史头一遭

足球比赛或将出现暂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根据西班牙《马卡报》的消息,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宣布了一项重大改革,那就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部分比赛场次可能将采取暂停制度,以帮助球员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

《马卡报》披露,在明年巴西世界杯将要举办的64场比赛中,有4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13:00进行,其中2场在纳塔尔,1场在阿雷西费,1场在萨尔瓦多,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场比赛的地点都在巴西的北部,正好处于亚马逊热带雨林地区,极易产生高温的极端天气,这对球员的体能影响极大。虽然有可能让球员出现高温疾病、猝死等意外状况,可是国际足联已经排除了更改比赛时间的可能性,他们还声称医疗专家保证天气不会对球员的健康产生危害。

当然,国际足联也未雨绸缪般的有了应对之策,那就是在一些比赛场次引入暂停制度,保证球员可以喝水或者休息,杰罗姆-瓦尔克表示,“每一场比赛都会有一个协调员,一名医生和比赛裁判。他们三个人会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比赛条件可以接受,也会允许在比赛中有暂停时间的出现。”另外,根据西班牙《机密报》的消息,每场比赛的上下半时都有2分钟的暂停时间,球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获得宝贵的休息和饮水机会,当然这也会给教练员布置战术提供机会。

对于在炎热高温下看球的球迷,他们是否也该有防护措施呢,关于这一点,瓦尔克表示,“对于球迷而言,我觉得简单多了。他们热了就可以喝水,而球员们就有些困难,他们要在球场上奔跑数公里,我们的研究是针对球员的,而非球迷。”

在篮球场上,长暂停、短暂停或者20秒短暂停是非常常见的,可是在足球场上,这从未有过先例。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