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新余校园足球联赛火热进行 校园足球蓬勃发展
http://sports.QQ.com  2013年12月06日15:56   新余晚报  王帆  我要评论(0)

近日,2013年~2014年全国校园足球联赛新余赛区开赛,本次比赛一共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18支球队,256名校园足球运动员参加。比赛时间从2013年11月开始到2014年5月结束。

据了解,我市自2012年纳入省级校园足球布点城市以来,校园足球环境得到很大改观,校园足球文化正悄然形成。全市(涵盖县区)19所学校成为校园足球布点学校,在全国校园足球办备案的校园足球队员有250多人。在市体育局和教育局的合力助推下,通过校园足球联赛、周末训练营、夏令营、冬令营等方式,让参加校园足球的孩子获得足够多的比赛机会。此外,学校和家长的支持也促进了我市校园足球取得了蓬勃发展,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足球“好苗子”不断涌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校园足球联赛中,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市校足办坚持举行高中联赛,这也是全省唯一的高中联赛。在小学组中,为了鼓励普及女子足球,有些小学将部分女队员加进男队进行比赛。

在校园足球越来越受欢迎的同时,市校足办负责人卢海斌也坦言校园足球发展面临着资金、师资、场地等问题。“不过,校园足球对孩子的帮助太大了,我们一定要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条件,因为他们才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