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巡礼之喀麦隆:非洲头号常客 内讧隐忧

世界杯巡礼之喀麦隆:非洲头号常客 内讧隐忧

喀麦隆(资料图)

作为非洲最负盛名的传统绿茵豪强,喀麦隆第七次出征世界杯创下非洲足球新历史,三线都有强将压阵的雄狮拥有搅局的能力,前提是别再闹内讧。

球队简介

时隔四年,喀麦隆盼望洗刷耻辱,在南非世界杯他们的表现实在糟糕,小组赛两轮过后就宣告出局。要知道从1982年开始,喀麦隆最近30年已参加了7次世界杯,是这大舞台上最熟悉的常客之一。不过自从1990年成为首支打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后,雄狮近几届世界杯普遍发挥未达到人们的预期,近四次出征小组赛仅胜1场,在南非更是排名第31险些垫底。重振雄风,名帅芬克任重道远,不仅是调试球队,如何协调平衡球队内部关系也是大问题,每逢大赛就因为奖金等问题闹内讧几乎已是非洲球队的传统,喀麦隆人更是“乐此不疲”。

出线历程

非洲区预选赛中,喀麦隆在小组赛6战4胜1平1负,积13分以头名打入非洲区附加赛,领先利比亚4分。小组次轮客场1-2不敌头号竞争者利比亚曾让球队落后,但喀麦隆拿下了每一个主场比赛,并在最后一轮天王山战役中1-0复仇利比亚成功冲线。附加赛十队捉对厮杀,喀麦隆国际排名落后并非种子队,但在客场战平突尼斯后,第二回合4-1痛宰对手昂首挺进巴西。

主力阵容(4-4-2):

伊唐杰;尼翁,恩库卢,切朱,埃克托亚历山大-宋,马孔,姆比亚,埃诺;韦伯埃托奥

后防线阵容完整,马蒂普巴松贝迪莫德甲英超(微博 专题) 法甲名将还打不上,但中场打手型蓝领居多,缺少串联进攻的核心人物,意味着埃托奥要更多回撤分担职责。锋线上阿布巴卡尔与舒波莫廷都是潜力股,但芬克显然更器重欧战阅历丰富的韦伯。

关键球员

埃托奥:国家队队长,生涯已为喀麦隆114战打入55球,历史出场第三进球第一,但场外的麻烦事也不少,能否与足协和睦相处(至少到世界杯结束前)是最大疑问。

亚历山大-宋:后场磐石,既打后腰又当中卫,考虑到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他并非主力,或许令其更有在世界杯舞台展示自己的欲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