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巡礼之墨西哥:传统豪强沉沦 神豆领军

世界杯巡礼之墨西哥:传统豪强沉沦 神豆领军

墨西哥(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队史第15次参加世界杯的墨西哥,却经历了必须要打附加赛的尴尬,不过考虑到此前四届世界杯,阿兹台克雄鹰武士每回都能杀入淘汰赛阶段,谁也别小觑这支历史底蕴深厚的传统名门。

球队简介

世界杯殿堂中历史最悠久的元老球队之一,1930年首届大赛就参加,迄今已15次参赛,本届世界杯也是墨西哥连续第6次入围决赛圈,1990年无缘竞逐还是因为之前两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启用超龄球员被国际足联处罚停赛的结果。国际赛场上墨西哥的战绩非常稳定,世界杯连年杀入16强,1999年他们还曾获得过联合会杯冠军,美洲杯上也曾两度打入决赛。

出线历程

中北美赛区首阶段小组赛中,墨西哥六战全胜轻松突围。不过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埃雷拉的球队发挥欠佳承受了巨大压力,10轮小组赛仅赢了两场,积11分更是只有老对头美国队的一半,反倒是小组赛中曾被本队双杀的哥斯达黎加异军突起成为第二。以中北美赛区第四名身份,墨西哥被迫去与新西兰打附加赛,好在实力远超对手的他们晋级无忧,埃雷拉甚至没招入任何旅欧球员就上门叫阵,最终两回合总比分9-3轻松过关。

主力阵容(4-4-2):

科罗纳萨尔西多雷耶斯莫雷诺,希门内斯;多斯桑托斯,阿基诺,阿尔塞,瓜尔达多佩拉尔塔埃尔南德斯

自由派打法是墨西哥人的特色,小快灵的风格也在足坛独树一帜。预选赛球队头号射手佩拉尔塔与埃尔南德斯的组合让人期待,多斯桑托斯也正处竞技生涯巅峰期。但贝拉因为丑闻风波被足协停赛在前,随后多次拒绝征召与主帅彻底闹翻,这位皇家社会招牌球星若是无缘世界杯,对墨西哥实力影响不小。

关键球员

埃尔南德斯:墨西哥从不缺超级杀手,从当年的乌戈-桑切斯到赫尔南德斯,再到过去10多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蛙跳先生布兰科,如今火炬交到了埃尔南德斯手上。曼联(微博 数据) 前锋仅4年时间就为国家队攻入35球并列队史第三,世界杯前就有可能超越39球的前辈布兰科。

多斯桑托斯:上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旧将踢出了生涯至今最佳表现,他将是串联墨西哥中前场的关键人物。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