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透露世界杯雄心:超过上届挺进八强

与巴西老记的交流很愉快,76公里的旅程也就不再显得漫长。很快,中巴便抵达了绍伊佩。司机直接把记者们拉到制证中心,在入口处,我意外撞见日本足协主席大仁邦弥为首的几位官员,他们同样来此办理证件,而且就排在记者前面,同行的还有其他几个代表团的成员。

我以前就和大仁邦弥打过交道,异域重逢,我询问他希望抽进怎样的小组。大仁邦弥透露,日本足协这次目标非常远大,希望比南非世界杯更进一步,打入8强,“不过难度很大,或许小组出线更现实,而且还要看跟哪些队同组。”我指出,经过2比2追平荷兰、3比2逆转比利时两场热身,日本最好与两支欧洲队同组,这样似乎更有望晋级,大仁邦弥笑而不言。

很快,排在前面的人传出消息:这个制证中心只办理记者证件,办理代表团证件另有他处。于是,大仁邦弥以及各国官方代表一同离去,不知在世界杯征程中,日本人是否还会再绕弯路。

制证中心效率极高,我出示护照与国际足联批复的采访申请证明,工作人员核对电脑记录后便安排我去拍照,拍完照还不到5分钟,新鲜出炉的采访证就到手了。如此神速大为出乎我意料,因为此前看到有关巴西世界杯的各种报道,都是工作如何拖沓与不靠谱。亲历后我才深深体会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道听途说总会有误差。当然,更希望明年世界杯期间,各项工作也能如此高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