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面】还在赔钱!邹市明转职业只为多见儿子

[摘要]运动生活,也很体面!腾讯体育推出系列策划《体面》,为你解读体育偶像们的丰富人生。

【体面】还在赔钱!邹市明转职业只为多见儿子

奥运冠军到职业拳手,再到儿子眼中的父亲,邹市明(微博)适应角色转变的同时也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腾讯体育讯(记者肖苑玫(微博))拳皇帕奎奥每场比赛收入1.7亿人民币、“漂亮男孩”梅威瑟巅峰时期单场进账能达到1.95亿人民币,毫无疑问,按照这个数据,职业拳击绝对称得上是“土豪”赛事。所以,当原本可以风光退役的邹市明顶着奥运冠军光环毅然迈入职业拳坛的时候,人们都觉得,他是冲着白花花的银子去的。

也难怪,尤其当职业拳坛教父级人物都打包票称能让邹市明单场赚到3000万美元之后,这个“职业淘金梦”就显得愈发真实且有说服力了。

然而经历近八个月、打过三场比赛之后,邹市明非但没赚到想象当中的那么多钱,反而一直往外花钱。不过失之东隅得之桑隅,在转职业的过程当中,他“赚”到了亲情。

【体面】还在赔钱!邹市明转职业只为多见儿子

2 在从专业拳击转向职业拳击的道路上,邹市明要重新练习、重新适应新赛场

转职业娱乐化成分居多 捞金变赔钱?

邹市明4月转战职业首秀的奖金曾被炒到百万美元以上,即便是美国最保守的媒体,也认为邹市明至少能进账30万美元。但是有媒体指出,这位昔日奥运冠军在自己的首秀中最终得到的只有几千美元。如此巨大的落差并不罕见,像邹市明这样的新人前两场比赛应该没有出场费,而一个四大拳击组织的洲际头衔战奖金也不过3000到5000美元而已。

【体面】还在赔钱!邹市明转职业只为多见儿子

职业拳击真的不仅仅是摘下头盔这么简单

再来看看他转职业之后的开销,出国训练买机票、办签证、租房子、买柴米油盐开伙做饭,这笔钱远远不是几千美元可以支付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单是请按摩师按摩一次就要花费100多美元,首秀的这点收入,都不够请一个月的按摩师。这还没有算上场馆和教练费用,毫不夸张地说,转职业之后,邹市明甚至是在赔钱。

不过在TOP RANK公司(曾包装过拳王阿里和拳皇帕奎奥)创始人阿鲁姆的积极运作下,邹市明职业首战吸引了超过百家国内外媒体关注,就连《纽约时报》这样的权威报纸都将整版篇幅慷慨地送给了中国奥运冠军。及至第三战,更是有消息炒作邹市明的票房收入等于张学友演唱会的四倍。横向对比一下,跟张学友同级别的周杰伦在小巨蛋开演唱会进账1850万人民币,王菲复出开唱场均收入2000万人民币,照这样看,在这场名气推广逐渐转成娱乐化的攻坚战当中,邹市明无疑是赢家。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他收获亲情

【体面】还在赔钱!邹市明转职业只为多见儿子

伦敦奥运成功卫冕之后 邹市明把金牌送给了儿子 那时候的邹明轩还是不谙世事的孩子

曾几何时,在儿子邹明轩的概念里,“爸爸”这个词就意味着五星红旗,以致于每每看到国旗,他总是大喊“爸爸”。这也难怪,小明轩刚刚出生时,邹市明正在为伦敦奥运卫冕积极备战,虽然最后兑现承诺将金牌送给了爱子,但他也错过了儿子成长道路当中最重要的起点。

曾几何时,邹市明回到家,儿子对他的归来总是“无动于衷”。回屋睡觉的时候,也总是只牵着妈妈冉莹颖,这些都让邹市明既心酸又无奈;

转入职业拳坛之后,邹市明最大的收获便是和家人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从第二场赛前备战起,邹市明就把全家“端”到美国陪他一同征战职坛,父子之间的关系也渐渐升温。

【体面】还在赔钱!邹市明转职业只为多见儿子

如今的邹明轩 是爸爸的铁杆粉丝加忠实后盾 这也是转职业过程中邹市明最大的收获

比如,第一次看到教练弗雷迪训练打中邹市明时,邹明轩立刻急得大哭,还不断呼喊着:“不许打爸爸。”

比如,邹市明为备战第三场职业赛孤身前往菲律宾将军城时,每天只能靠微信跟家人联系。结果微信里突然有天传来儿子稚嫩的声音:“爸爸,我想你了!”

再比如,当邹市明结束第三场职业赛回到贵阳家中时,儿子进门就扑到他怀里,大喊着想爸爸。而且在“喜欢爸爸还是喜欢妈妈”的选择题当中,第一次选了爸爸。

现在的邹明轩每天都要带着拳套睡觉,邹市明训练的时候,他也是如影随形,而且每次都要跟爸爸打半个小时拳。这些,在邹市明转入职业拳坛之前都是没有过的。

在这八个月的职业生涯中,邹市明改变了拳击观、知道了普通生活的零碎繁琐、更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浓烈亲情和幸福感,而这,才是他转职业之后最大的收获。

【体面】还在赔钱!邹市明转职业只为多见儿子

邹市明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和儿子相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