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为南非带来世界杯 小贝大罗视其为偶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南非总统祖马宣布曼德拉去世。作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反种族主义斗士,曼德拉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而对于体育界来说,曼德拉同样做出突出贡献,他不仅热爱体育运动,还为南非成功举办2010年世界杯起到了关键作用。

因为反种族主义斗争,曼德拉曾经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长达27年时间。在狱中的漫长岁月如何保持坚定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体育锻炼成为必不可少的因素。他每天清晨4点30便起床慢跑,随后的200个仰卧起坐、100次上肢伸展运动和50次俯卧撑从不会忘记。正是因为不懈的锻炼,曼德拉才能始终保持健康的身体和敏锐的思维,这也为其高寿奠定坚实基础。

曼德拉从小酷爱拳击运动,曾经的梦想就是成为拳王,并在年轻时期曾经是一位业余拳击选手。虽然最终未能实现,但他始终在关注拳击比赛,并且鼓励青年人投身其中。曼德拉不止一次透露,自己最大的遗憾之一就是未能成为一名世界级拳击冠军。

拳击是曼德拉的爱好,而足球则是与其最紧密相连的运动。2010年世界杯成功在南非举办,从申办到最终的举行,曼德拉起到了关键的作用。2004年5月15日,曼德拉亲自出席了2010世界杯申办揭晓仪式,在得知南非获得主办权后,曼德拉甚至喜极而泣,这也被视为世界杯申办最经典的时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场上,人们也看见了曼德拉的身影。诸多媒体认为,如果没有曼德拉,南非就不会有机会举办世界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曼德拉为南非带来了世界杯。

曼德拉是反种族主义的斗士,也是诸多球星心目中的英雄。在曼德拉89岁生日之时,包括贝利、古利特、维阿、埃托奥在内的球星亲赴开普敦,他们举办了一场名为“先给曼德拉的90分钟”的足球比赛。罗纳尔多视其为偶像,并称自己能够站在曼德拉身边是一生荣耀。范尼每次客场比赛,总是带着曼德拉的自传《漫漫自由路》。古利特将自1987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送给曼德拉。2003年,贝克汉姆(微博)跟随英格兰队拜访曼德拉,他花了4个多小时特意将发型编成小辫以示敬意。而在曼德拉面前,小贝更是谦逊如同学生一般。随后的每一年,小贝都会为曼德拉寄出精心挑选的礼物,表达自己的仰慕之情。

曼德拉曾经说过:“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这句话也是网坛名将费德勒的座右铭。作为具有特殊影响力的一代伟人,曼德拉在人们心中拥有崇高的地位,而他对于体育的影响也已经渗透到了方方面面。伟人已逝,精神永存。正如黄家驹在为曼德拉创作的歌曲《光辉岁月》中唱的那样:“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问谁有能做到。”曼德拉留给体坛的记忆,将永存于每一个人心中,直至永远。(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