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时隔4年再入世界杯 锋无力制约波斯铁骑

伊朗时隔4年再入世界杯 锋无力制约波斯铁骑

腾讯体育讯 凭借8战5胜1平2负打入8球仅丢2球的出色成绩,力压韩国赢得十强战A组头名的伊朗历史第4次晋级世界杯,首次杀出世界杯小组赛是伊朗在巴西世界杯的目标!

历史简介

尽管伊朗堪称亚洲一流球队,但却始终无法从世界杯小组赛突围。此前3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伊朗9战仅取得1胜2平6负的成绩。1978年世界杯,伊朗分别0比3负于荷兰、1比4负于秘鲁,1比1战平苏格兰;1998年世界杯,伊朗0比1、0比2负于伊朗、德国,但却以2比1击败美国,这是伊朗世界杯决赛圈唯一一次取胜;2006年世界杯,伊朗前两战分别以1比3、0比2负于墨西哥、葡萄牙,最后1比1战平安哥拉。

出线历程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伊朗主客双杀马尔代夫晋级;20强战,伊朗与卡塔尔、巴林、印度尼西亚同分一组,伊朗6战3胜3平保持不败,打入17球仅丢5球,以小组头名晋级;十强赛,伊朗与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黎巴嫩、韩国同分一组,伊朗开局极佳,首轮1比0客场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但随后两轮却表现不佳,分别主场0比0战平卡塔尔,客场0比1负于黎巴嫩,关键的第四轮比赛,伊朗主场1比0战胜韩国;在第五轮主场0比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后,伊朗五战仅打入2球,好在伊朗随后取得三连胜并打入6球,最后一轮客场1比0击败韩国的关键胜利帮助伊朗顺利锁定头名晋级世界杯。

关键球员

在马达维基亚退役后,曾效力奥萨苏纳内科南迅速成为伊朗国家队的领袖和护身符。伊朗是四支晋级世界杯的亚洲球队中进球最少的球队,这与本赛季转投富勒姆德贾加4月接受膝盖手术有着直接关系,德贾加复出后与效力比利时标准烈日的前锋古尚内哈德确立主力前锋位置,古尚内哈德强调:“虽然我没有想过我们的世界杯前景,但我们真的对这支球队很有信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